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科技创新 -> 详细内容
国防科工局发布《高分专项遥感卫星应急数据获取工作机制和流程》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5日    点击率:167244次

    4月24日,国防科工局发布《高分专项遥感卫星应急数据获取工作机制和流程》,旨在提升高分专项遥感卫星应急服务能力。

    《高分专项遥感卫星应急数据获取工作机制和流程》从用户应急需求提交、任务启动、任务规划、指令生成及上注、数据接收传输等高分卫星应急响应全流程的各环节行为进行了规范,明确了各环节响应时间要求和各单位职责分工,保障高分专项遥感卫星应急响应工作得以顺利高效实施。

    据介绍,《高分专项遥感卫星应急数据获取工作机制和流程》是在实测的高分三号和高分四号在轨测试应急演练和应急全系统进行的挖潜和优化基础上形成的。高分三号卫星工程通过组织启动6次应急演练,使地面数据实际接收能力利用率由70%提高到98%;高分四号卫星工程通过组织启动9次应急演练,实现高分专项卫星在1小时内全流程应急响应,建立了高分静止卫星应急观测机制。

    据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负责人介绍,我国是一个自然灾害多发的国家,机制和流程的发布将规范和指导各方高效有序实施高分卫星应急数据获取工作,提升高分专项遥感卫星应急服务能力的水平,为重大自然灾害、国家权益维护、重大环境事件以及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等应急决策提供重要的支撑作用,同时对各类应急事件的处置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高分专项,全名是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被称为“天眼工程”“创新工程”“应用工程”,是我国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确定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据悉,高分五号高光谱卫星计划于今年9月下旬发射。

您是第 187174666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