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科技创新 -> 详细内容
国防科工局发布《首批高分专项数据应用标准》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5日    点击率:171684次

    4月24日,国防科工局发布《首批高分专项数据应用标准》。“首批标准的发布,是我国遥感应用从小范围科研试用,向大规模业务服务转型的实质性突破。”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说。

    高分专项全称为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是我国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确定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专项实施6年来,已成功发射了高分一号高分宽幅、高分二号亚米全色、高分三号1米雷达、高分四号同步凝视等多颗卫星,极大丰富了我国自主的对地观测数据源,为现代农业、防灾减灾、环境监测、脱贫攻坚等领域提供了可靠稳定的卫星数据支持。

    据介绍,为进一步扩展高分数据应用范围,促进资源共享,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组织各参研单位,于2016年11月开始起草高分专项数据推广应用急需的首批标准。至2017年4月,各方通力合作形成了53项标准,此次作为《首批高分专项数据应用标准》,向社会公开发布试行。

    田玉龙表示,首批标准是我国高分数据应用规范化工作的重大集成创新,是我国遥感应用从小范围科研试用向大规模业务服务战略转型的实质性突破,标志着我国遥感事业迅速走向成熟,将为相关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大保障。

您是第 186599135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