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30日    点击率:53964次

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省国防科工办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我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通知》要求,着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渠道畅通、工作流程规范、基层群众满意。目前,我办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要求和针对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诉讼。据统计,通过我办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和微信、省政府电子政务外网等渠道发布各类工作信息679条,通过我办门户网站“在线办事”专栏,受理在线咨询、公众留言5件,通过省政府新闻发布会和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四川新闻网等渠道,办主要领导2次参加新闻发布会和在线访谈、3次接受中央和省级主要媒体采访。我办被省委办公厅评为2016年“全省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1人被评为先进个人。

    二、主要做法及成效

    (一)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积极推进重大政策、重要规章、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不断加强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服务指导,确保依法治省、创新驱动、军民融合等重大战略落地落实,更好服务于国防军队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点对点”在线服务,在我办门户网站增设“在线举报”、“民爆备案”等系统,强化了机关人员依法行政、严以用权的意识;在政务公开栏新增“人事信息”、开通“办事指南”、“政策法规”、“行政公文”等板块,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通过设置“在线咨询”、“公众留言”、“下载中心”、“民意调查”等内容,增强了政务互动性、亲切感。开展“面对面”现场办公,办领导和业务处室人员,深入企业、院所和高校,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委系列全会精神,组织军工企业、科研院所与优势民营企业进行技术和项目对接,与国有大中型银行开展战略合作和投融资洽谈,为军工企业改革发展提供高效、便捷、务实的政务服务。

    (二)依法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依法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建设法治政府部门的重要内容,作为提高省级政府部门公信力、执行力的重要手段。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渠道,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申请签收、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闭合式”制度,有效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规范。明确受理、审查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指定机关1名同志负责信息公开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的签收和登记,未出现申请遗失或未及时处理等问题。准确把握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的时限,明确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答复由机关业务处室分工负责,在法定期限内依法答复,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特别是对经审核可以让社会知晓的重大政务信息,在答复申请人的同时,我们还通过单位门户网站主动予以公开,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三)主动拓展政务信息公开渠道。按照《条例》和《通知》要求,及时修订了我办信息报送和发布管理制度,规范了信息报送内容和流程,确保信息发布程序合法合规,内容真实权威,国防军工秘密安全。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水平,通过省政务服务平台,抓好政务服务事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信息公开;通过省政府电子政务外网和我办门户网站,及时准确公开我办工作信息。同时,把信息报送工作纳入机关各处室年度绩效考核指标。各处室指定了1名人员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2名人员并调配相关设备设施,抓好信息的汇总和发布。特别是办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带头宣讲政策,带头接受媒体采访,当好“第一新闻发言人”,及时就我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重大政策、方案计划、工作举措等进行宣传解读、网上答疑、接受专访,发布权威声音,回应重大关切,提供便民服务,深受企业和群众好评。

    三、存在的问题

    当前,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质量需要进一步完善、充实和提高。二是公开信息的更新还不够及时,缺乏主动性。三是专业力量薄弱,缺少专门的政府信息工作队伍,没有达到“设置专门机构、配备专门人员”要求。四是在考核评比、激励约束机制方面还不够健全。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全程服务,通过信息公开促进我办依法行政。二是畅通受理渠道。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充分发挥我办门户网站线上服务和省政务服务中心线下办事的功能,为申请单位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三是严格建档归档。认真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四川省政务公开监管平台”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确保不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问题。



                     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2017年3月27日

您是第 187334483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