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科技创新 -> 详细内容
华龙示范工程异地协同设计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7日    点击率:157528次

    3月20日,华龙一号示范项目防城港核电二期三维布置协同设计平台在北京、成都端上线,这标志着华龙一号示范工程施工图联合设计的全面铺开。中广核三维布置协同设计平台不仅是我国核电行业,也是我国最大、最完整的三维布置协同设计平台。目前,中广核的三维布置异地协同联合设计能力已在全球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三维布置异地协同联合设计技术作为中广核集成设计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原理是将抽象的工艺流程在虚拟的空间环境下进行实体化,实现国内和国际多个单位之间的异地协同设计,解决了核电设计最核心的工艺和管道布置等问题,也覆盖了土建、设备、结构、暖通及其风管支架、桥架及其支架、仪表管/仪表架等各专业实体物项的布置设计,还能辅助开展防火设计、防水淹设计等空间相关的设计工作。异地协同联合设计工作中,消除了各设计单位地处不同地点而引起的各类碰撞干涉问题,其最终成果用于生成各专业的、系统而全面的施工图。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战略,打造智能发展新优势,作为全球第五、我国最大的核电运营商,中广核也在“互联网+核电”方面不断探索,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3D打印技术、4D模拟技术等新科技引入核电产业链,推动核电产业链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促进核电产业发展模式的变革。

    三维布置协同设计平台在华龙一号示范工程——防城港二期项目上得到了深度集成与应用,实现了全范围、多专业的正向三维设计与出图,成为设计各专业间乃至各板块间沟通协作的重要媒介,高效、有力地保障了华龙一号的设计与建造。

    该平台后续还会延伸到防城港核电项目现场,将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现场二次设计完整纳入平台管控范畴,为华龙一号示范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并为后续华龙项目设计与建造提供重要参考数据。

    据悉,目前已有遍布全球各地的1000多台终端连入中广核三维布置设计平台,涵盖设计研发、装备制造、建设安装等各个领域,可以满足同时在线用户达到500人的需求,这种创新和协同大大节省了设计成本,提高了核电产业的智能化程度。

您是第 187097552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