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国防科普 -> 详细内容
俄称中国有能力制造上千架歼20可轻易战胜F-35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21日    点击率:35127次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6月23日报道,来自不同国家的专家认为,美国F-35“未来战机”根本不是俄罗斯新一代战机T-50和现代化防空导弹系统S-400/500或“铠甲-S1”的对手,将会成为对方轻而易举的猎物。
    F-35“闪电II”曾经有意成为“世界飞机”,不仅装备美国空军,而且供应给美国的北约盟国,以及不被美国敌视并且有购买力(现在F-35单价约为 1.6亿美元)的其他任何国家,从而使未来用户有机会提前了解这种飞机。但是这种了解的结果没有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迫使美国反复解释和辩白。其中韩国国防部代表发现无法在希望期限内得到F-35飞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言人表示,延误期限至少为2-3年。原计划在2019年接装首批F-35的加拿大空军司令也遇到了相同情况,被迫推迟这项交易至少一年。
    另外,美国战机也不符合韩国空军对其速度和挂载武器数量的要求。美国人为此解释称,外挂导弹将抹杀F-35较强隐身性能的主要优势,至于1.2马赫(约 1200公里/小时)的速度则是隐身飞机完全可以接受的。同样令韩国飞行员不满的是,F-35只有一台发动机,一旦损坏或者被敌方导弹击中,飞机将没有机会返回机场。
    更加悲观的澳大利亚航空动力分析专家卡尔洛-科普认为,F-35A不符合第五代战机的多数要求,机动性能不好,巡航速度较低,发动机功率小,武器配置较弱。因此他把F-35“闪电II”归类为第4代半战机,而且还不是该级别最好的战机。美国人反复指出,F-35的主要优势是雷达隐身性能较高,如果飞机具备隐身能力,那么就不必非要具备高速度和机动性。
     实际上美国为了迎合F-35的隐身性能牺牲了其他许多性能,而且美国新型飞机的隐身性能有相当多的限制,对此南斯拉夫地空导弹部队已经做出了充分的展示,使用俄罗斯防空导弹击落了美国F-117隐身飞机。况且F-35的隐身技术只对厘米波(X波)雷达有效,在超短波雷达面前无所遁形,将会显出原形,而俄罗斯防空部队目前正在装备各种反隐身雷达。
    与此同时,F-35还是航空设计史上最为昂贵的项目之一,备受批评。美国人辩解称,在21世纪的空战中,F-35将是第二梯队战机。美军会首先派出F- 22“猛禽”重型战斗机扫清空中障碍,然后由F-35攻击地面目标。洛马公司代表声称,F-35“闪电II”在空战中面对第三代战机的损毁比例高达 1:7。
    俄罗斯技术科学博士列维茨基指出,实际上,F-35的机动性能仅相当于第三代战机的水平。早在2008年就曾模拟过F-35与当时俄罗斯最先进的战机苏 -35的空战,当时T-50项目还严格保密,世人知之甚少。模拟空战结果表明,美国F-35战机面对苏-35时获胜的概率不超过0.28。苏-35具备更好的机动性能,在使用导弹的条件下,进入攻击的频率是F-35的3倍,以命中目标完成攻击的成功概率是对手的4.5倍。而俄罗斯第五代战机T-50的性能要比苏-35高得多。众所周知,T-50将配备杀伤半径能达400公里的远程空空导弹,安装相应的目标探测设备,而其潜在对手主要携载中程和短程空空导弹。T-50具备较强的隐身性能,可以悄然逼近并发起攻击,而且隐身性能与其他重要性能有效结合,从而能在各种空战中获胜,无论是传统空战,还是高技术空战。
    就在俄罗斯和美国争论谁的战机更强的时候,中国第五代歼击机歼-20横空出世,腾空而起。歼-20与T-50类似,性能相当。中国计划在今后几年制造上千架(编者注:原文如此,应有夸大成分)该型歼击机,中国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无论是人力、物力、财力,还是技术力量。

您是第 186617531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