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2日    点击率:48978次

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简称四川省国防科工办)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主管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作的正厅级直属机构,主要承担全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重大事项的组织协调、地方条件保障和民口单位军品协作配套,全省军民结合产业发展推进,全省军工和民爆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核事故应急组织管理和综合协调,全省军工单位党的建设、纪律检查、工会和共青团工作等10项具体职责。

    2017年四川省国防科工办的主要工作包括:一是全力保持行业经济增长,力争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增速保持在8%左右,军民融合产业规模突破3000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650亿元。二是切实做好地方条件保障,确保重大国防军工项目和十大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基地、150个军民融合技改升级项目顺利实施,确保在川军品科研生产任务按时完成。三是加速军民融合改革发展,重点完善军民融合发展推进机制、推动军工单位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民参军”改革、加强军民融合科技协同创新、加大军民融合金融支持、开展军民融合重大活动。四是论证实施军民融合重大创新工程,按照“5+1+N”的总体思路,推动实施一批军民融合重大创新工程,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打造一批军民融合拳头产品。五是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确保军工和民爆行业科研生产安全,坚决遏制重大泄密事件发生,为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六是强化政府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履行政府部门职能职责,为行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七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的政治生态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八是持续抓好扶贫开发工作,在已完成2016年脱贫任务的基础上,确保2017年计划脱贫的5个村86户415名贫困人口顺利脱贫。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下属二级预算单位3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主要包括:四川省国防科工办机关、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会、四川省国防科工办机关服务中心。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四川省国防科工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年结转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四川省国防科工办2017年收支总预算3015.37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2017年收入预算3015.3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37.47万元,占1.2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50.15万元,占97.8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27.75万元,占0.92%。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2017年支出预算3015.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9.10万元,占45.07%;项目支出1656.27万元,占54.9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987.62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50.15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4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77.58万元、教育支出6万元、科学技术支出97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1.4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0.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7.3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950.15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1109.50万元,主要是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数不含我办划拨企业的科学技术项目支出,2017年由我办转拨企业的科学技术项目支出预算数为97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40.11万元,占52.20%;教育支出6万元,占0.20%;科学技术支出975万元,占33.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1.48万元,占7.1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0.22万元,占3.74%;住房保障支出107.34万元,占3.6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预算数为822.1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我办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7年预算数为643.8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我办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需的专项业务工作经费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17年预算数为74.20万元,主要用于:后勤服务中心的人员支出及日常办公经费。

    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17年预算数为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公务员参加党校、行政学院或其他教育机构的培训支出。

    5.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专项基础科研(项)2017年预算数为40万元,主要用于:划拨企业的专项技术基础方面的支出。

    6.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2017年预算数为900万元,主要用于:划拨企业的从事技术开发研究和近期可望取得实用价值的专项技术开发研究的支出。

    7.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2017年预算数为35万元,主要用于:划拨企业的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7年预算数为71.75万元,主要用于:发放离休干部的离休费。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预算数为137.6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机关及服务中心在职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用。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17年预算数为2.06万元,主要用于:发放部分离退休人员的困难补助以及遗属生活补助等。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7年预算数为73.05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在职公务员及退休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7年预算数为29.07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在职公务员及退休人员的公务员医疗补助。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7年预算数为8.1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服务中心事业编制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预算数为107.34万元,主要用于:为在职人员按相应规定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31.3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71.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60.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劳务费、培训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8.8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6.8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6年预算下降100%。

    根据省外侨办(港澳办、台办)批准的2017年因公临时出国(境)安排,我办暂无出国(境)计划,故年初预算为0。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6年预算持平。

    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由财政厅部门预算管理处直接核定金额,故未发生变化。2017年我办将继续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减少日常接待费支出。

    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工信部、国防科工局、各集团公司以及兄弟省市国防科技行业主管部门到川交流调研。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6年预算增长13.51%。

    主要原因是从2017年开始,各省级部门将自行购买公务用车车辆保险,增长的4.38万元将用于支付我办现有车辆的保险购置费用。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7辆,其中:轿车6辆,越野车1辆。

    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80万元,用于7辆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到各地军工企业调研和检查工作的开展以及离退休人员的用车安排。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四川省国防科工办下属四川省国防科工办机关1家行政单位以及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会1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其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48.52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6.28万元,下降2.46%。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安排政府采购预算42.8万元,主要用于采购空调、多功能打印机、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等日常办公设备。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底,四川省国防科工办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7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7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四川省国防科工办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18.80万元。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2017年2月24日

附件:2017年预算公开表(请用excel2003版本查看)

您是第 186594591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