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产业发展 -> 详细内容
外媒关注"翼龙Ⅱ"无人机:打破美国垄断已获大订单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2日    点击率:84143次

参考消息网3月2日报道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月28日报道称,中国自主研制的“翼龙Ⅱ”无人机获得了目前为止最大一笔无人机海外订单。报道没有提到买家的身份。中国军工产业正在努力提升海外出口订单。

    中国加大对军用无人机领域的研发目的是为了与美国以及以色列在无人机市场形成三足鼎立,以较为廉价的技术取得订单。此前中国在军用飞机出口方面取得的成绩有限,中国希望造价更低的无人机能给中国军工出口带来更好的成效。


    俄罗斯《晨报》网站2月28日报道称,中国测试了新一代侦察打击一体型多用途无人机——“翼龙Ⅱ”。“翼龙Ⅱ”在空中飞行了半小时后成功着陆。

    “翼龙Ⅱ”无人机总设计师李屹东表示,这样的无人机以前只有美国有。现在中国也有了。李屹东指的是美国MQ-9“死神”无人机。

    这两种无人机的外观相似,尺寸也一样。“翼龙Ⅱ”和“死神”的翼展都是20米,机身长11米,装备空对地导弹和航空炸弹。不过,“翼龙Ⅱ”的技术性能还是略逊于“死神”。

    不过,中国的“翼龙Ⅱ”拥有毋庸置疑的优势——价格。具体价格目前仍未对外公开,但显然不会超过“死神”1700万美元的售价。

    “翼龙Ⅱ”完全可以凭借不高的售价和有竞争力的技术参数来获得国际买家的青睐。例如,巴基斯坦对2008年推出的第一代“翼龙”关注了很久。埃及、尼日利亚和阿联酋都购买过中国无人机,价格仅为每架100万美元。“翼龙Ⅱ”肯定会贵一点,但不会贵太多。

您是第 186620982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