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国防科普 -> 详细内容
政协委员叶培建:中国载人登月还需攻克“三道关”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2日    点击率:47591次

    “人类一定要走出地球,而月球是离人类最近的星球,我认为中国航天人不会放弃载人登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月球探测卫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顾问叶培建3月1日接受专访时表示。

    根据《2016中国的航天》白皮书,未来五年,中国将为载人探索开发地月空间奠定基础。按计划,今年嫦娥五号将完成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届时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就全部完成。

    叶培建表示,无人探月和载人登月具有很高的关联性,通过无人探月,能为载人登月提供许多资料,然而无人探月远远代替不了载人登月的技术需求,后者在规模、安全性、可靠性等方面的要求都大大超过了前者,这意味着未来需要继续攻克技术难关。

    叶培建认为,如果正式立项,我国实现载人登月需要在三个主要方面有所突破。第一是研发出重型运载火箭,要能够把人和登月舱送到月球。第二是解决人来往地月的生命保障、安全以及工作条件。第三是进行更多的地面条件的建设,确保各项试验都充分验证。

您是第 186595131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