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国防科普 -> 详细内容
我国首个对公众开放的导弹馆在军博开建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1日    点击率:40418次

    2月17日,军博科技馆导弹展区建设项目进场开工仪式在京举行,标志着我国首个以导弹武器装备为主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武器装备知识普及园地正式开建。

    2016年2月,军事博物馆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签署了“军事科技馆导弹武器装备技术展区合作共建协议”。经过一年的调研、考察,项目团队在全国多地收集文物、展品和导弹专家故事,通过初步方案设计、多轮的专家评审与招标,北京海鹰科技情报研究所、北京华尊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取得总体设计和深化设计及搭建合同。中国航天科工作为牵头单位,首期建设费用全部到位,按照项目进度安排和军博项目建设主管单位要求,导弹武器装备展区在军博科技馆建设中率先进场开工。

    军事科技馆展厅面积约1万平方米,设10个展区。其中导弹展区作为国内唯一一处公开的“导弹武器装备”主题展区,展览不仅要展示导弹装备技术和实物、模型等,还系统介绍导弹科普知识和以导弹之父钱学森为代表的一大批导弹武器专家的研制故事,以参与项目体验的互动方式,运用多媒体展示手段,生动展现军事科技的发展与变迁。数十枚导弹实物和模型将再一次引爆观众和军迷的热情,成为军博科技馆中最大的亮点。

    导弹馆的建成将向公众展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实力的进步与自信,集中体现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弘扬民族精神和航天精神,实现强国梦、航天梦做出贡献。导弹展区布展工作预计于6月底完成。

您是第 186624807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