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2017年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1日    点击率:49348次


    2月15日,2017年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原副院长赵成荣涉嫌严重违纪情况, 对2016年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研究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国防科工办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川军工单位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以及省国防科工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邱晓主任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办党委书记、主任许州同志代表办党委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四川国防科技工业2016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全省国防科技工业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必须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定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二是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要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落实,紧盯本单位“四风”新动向,强化立规执纪,开展常态化督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是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点放在工程建设、物资采购、“三公经费”和扶贫攻坚等方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五是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切实加强军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招投标、物资设备采购、专项资金使用、干部选拔任用等“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设,加强制度执行力约束力,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六是强化党内监督,抓住“关键少数”,完善“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纪检监督”模式,促使自觉开展监督与接受监督。七是明确“两个责任”,形成完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沈林红同志作了题为《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推动四川军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向纵深》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四川军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7年的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以及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实践性;同时,必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坚守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二是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监督体系,盯紧“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问责的重点,努力做到将责任落到实处,同时,要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三是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严肃查处职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构建新的监督模式,不断坚持深化,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四是要大力践行四种形态,要严格按照五类标准定期清理、分类处置问题线索;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五是要全面推动惩防体系建设,深化机关和各军工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深入开展“两准则四条例”学习宣传活动,持续深化警示教育,深化廉洁从政理念,标本兼治,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六是要统筹做好纪检监察干部选拔、培养、交流、使用工作,完善内控机制,严格纪律审查工作程序,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的监督,并严格执行考核制度,以考促廉,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省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邱晓同志受省纪委领导委托作了讲话。邱晓同志充分肯定了2016年四川军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从加强规范在川军工单位党内政治生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真落实,深入推进标本兼治、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等5个方面对全省国防工业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您是第 187323314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