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2017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4日    点击率:138059次

2017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为加快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努力奋斗
张又侠苗圩作重要讲话 张克俭作工作报告


    12月29日,2017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在京隆重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会议号召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加快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防科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克俭在会上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攻坚克难 为加快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对获2016年度国防科学技术奖、2015-2016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军品出口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代表进行了表彰。
    会议充分肯定2016年国防科技工业取得的成绩。2016年,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支撑国防军队建设、推动科学技术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光荣职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取得突破,国家重大工程成就举世瞩目,军工核心能力建设成效显著,国防科技工业强基工程加快实施,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速加力,军品出口与国际合作再创佳绩,政府管理扎实有效。
    会议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指出,国防科技工业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肩负的强国强军使命前所未有。要深刻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世界军事变革的新趋势、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使命、国民经济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新要求,着力筑牢国家安全基石,着力提高自主可控水平,着力提升效率效益效果,着力推进全面改革创新,着力推动军民深度融合,为国家安全提供更有效的战略威慑力量,为军队“能打仗、打胜仗”提供更加适应实战需求成体系的高新技术武器装备,为赢得未来竞争优势提供更有力的科学技术支撑,为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发挥更强劲的辐射带动作用。
    会议指出,2017年是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工作的总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创新驱动,深化军民融合,深化改革调整,补短板,破瓶颈,强基础,提效能,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重点抓好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军工核心能力建设向体系效能型转变、打造国家科技创新高地、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加快破题、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率先突破、军贸与国际合作再上新台阶、安全生产和安全保密、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行业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将于2017年下半年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雷凡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胡问鸣、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熊群力作交流发言,从深化军民融合、完成军品任务、推动科技创新等不同侧面,反映了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创新、改革、发展、融合取得的成果。
    国防科工局副局长王毅韧、张建华、吴艳华、徐占斌,局党组成员王承文,总工程师田玉龙、龙红山以及科技委领导等出席会议。
    军队有关部门和军兵种、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各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各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部分重点企事业单位、军贸公司、重点民口配套单位、有关高校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您是第 187176714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