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科技创新 -> 详细内容
雅化集团绵阳实业有限公司DDNP起爆药连续化自动化生产线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9日    点击率:63976次

    近日,雅化实业集团绵阳实业有限公司DDNP起爆药连续化自动化工艺技术及装备科技成果通过了升级科技成果鉴定。

    DDNP连续化自动化生产线研制项目自2011年正式立项,从方案大纲设计到装备技术研发样机验证、试验线调试运行与技术鉴定,再到生产线装备研发、现场安装调试,以及最后的试运行改进,历经了5年的时间,成功实现了DDNP起爆药生产配料、化合、洗涤、吸附、抽滤、脱水、分盘、烘药、凉药、筛药、分药、装盒、清洗药盘、转运入库的全过程连续化自动化生产,是工业雷管药剂自动化技术的重点突破,极大地提高了DDNP起爆药生产的本质安全水平。该项目研究采用的化合、干燥、筛药、入库连续自动化一体技术,自动加料技术,化合、洗涤、吸附自动技术,自动筛药分盒技术,自动传输和自动传递技术,具有新颖性,已获发明专利授权9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4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鉴定委员会认为:雅化集团绵阳实业有限公司研发的DDNP起爆药连续化自动化工艺技术及装备总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起爆药输运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工艺技术及装备结构紧凑,工艺布局合理,采用的远程控制技术,设备运行稳定,安全设施可靠有效;各危险工序均设在独立的抗爆间室内,工序间采用运药机器人自动传输和机械手自动传递方式,具备生产过程工艺参数自动监控、自动报警、自动停机、自动安全联锁、可靠防止工序间殉爆等功能;采用计算机控制和组态模拟技术,能够在线监测并自动控制投料量、料温、加料速度、反应温度、反应时间、搅拌速度等工艺参数,实现了DDNP起爆药人机隔离操作、连续化自动化生产。

    该生产线有效地降低了单位产品的废水量,生产过程废水量每公斤DDNP小于35kg,并可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进行在线收集处理,为实现清洁生产、安全生产创造了条件,是对传统起爆药生产工艺技术的创新。

    雅化集团绵阳实业有限公司DDNP起爆药连续化自动化工艺技术及装备生产线研制成功,经济和社会效益前景良好,为提高我国起爆药制造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您是第 187362663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