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四川军工系统纪念建党93周年座谈会在宜宾召开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26日    点击率:20768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根据四川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省国防科工办党委近日在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召集812厂、255厂、570厂、565厂、692厂等军工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党工部长等召开了纪念建党93周年座谈会。省国防科工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沈林红同志到会并讲话。

会上,各参会代表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3年的历史,从烽火连天的革命战争年代,到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再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新时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攻坚克难,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和艰辛无比的探索,建立了彪炳千秋的历史伟业。中国的发展无可辩驳的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独立自主、繁荣富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人民的安居乐业、自由幸福;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崛起!

各参会代表还共同回顾了四川国防科技工业的艰难发展历程。从党中央一声号令的大三线建设,到1964年的小三线建设,再到80年代的第二次创业,从落实国务院7号文件的军工企业改革脱困,再到21世纪以来的发展壮大,四川军工在党的领导下,正一步步经历着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变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和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军工报国、甘于奉献,为国争光、勇攀高峰”的“军工精神”,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国家战略任务,四川军工的战略地位越来越显著,走在了全国前列。

各单位还汇报了今年以来开展党建工作的实践成果以经验、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在开展党建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问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党员发展及教育管理、企业维稳形势分析、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以及对工办党委的意见建议。

沈林红书记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这个会既有现实意义,又有指导意义;既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步骤,又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实际举措,大家共同交流工作经验、共同探讨发展难题、共同回顾党的历史,达到了学习提高、增进交流、促进发展的预期目的。他强调,下一步,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强党委的领导,依靠党员干部,依靠职工群众,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实现各项经营指标任务。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善于研究发现三中全会精神给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并结合精神制订好单位的发展战略,从微观上抓好各项细节的落实。二要紧紧围绕单位科研生产经营任务,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继续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要结合企业实际,围绕生产经营、技术攻关、管理创新、和谐关系等,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技术革新、人才培养、环境优化等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企业在战略管理、质量管理、人才资源管理等方面提档升级,激发全体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形成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要继续抓好党员示范工程建设,着力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让党员这个称呼更加响亮,让党员这个名片更加耀眼。要抓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三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委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与企业生产经营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要经常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正确评估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风险责任,及时采取得力有效措施,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我省国防科技工业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省国防科工办副巡视员宫云同志、组织宣传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您是第 186623562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