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科技创新 -> 详细内容
西南自动化研究所刘勇所长调研精准扶贫马它马村纪实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4日    点击率:30885次

    精准扶贫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在省工办党委的统一安排下,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以下简称:自动化所)牵头承担了精准扶贫雅江县红龙乡马它马村的重任。

    “精准扶贫快一年了,马它马村的情况怎么样了?”、“村民们的生活状况有改善吗?”、“产业扶贫项目进展如何?”、“下一步的工作抓手在哪里?”,刘勇带着这些问题,专门抽出时间到雅江扶贫一线开展了调研工作。党群工作部刘婷部长和驻村干部王勇顺同志陪同调研。

    10月21日,刘勇首先调查了解省工办的扶贫项目—湾地沟村养鸡场。这个养鸡场是由省工办牵头投资近300万元建设的大型养鸡场,已完成第一期建设,第一批生态鸡预计明年初投向市场。刘所长详细了解了养鸡场的建设、运作模式、市场定位、设备设施、与扶贫村的关系等情况。通过对这个项目的调研,刘所长对在当地开展大型扶贫产业化项目的有关情况掌握了第一手的资料。

    21日刘勇一行还与县委常委王友友等雅江县委领导进行了沟通座谈,全面了解了雅江扶贫工作总体情况,通报了自动化所和前期扶贫工作情况,协调了本次调研的有关工作安排。

    22日一早,在王友友常委等的陪同下,刘勇一行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了自动化所扶贫的主战场-红龙乡马它马村。马它马村距雅江县100公里,平均海拔在4200米以上,全村共90户468人,贫困户25户136人,全村党员9人。

   在红龙乡政府,刘勇一行与红龙乡党委书记多登等就当地贫困状况、当前扶贫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座谈。双方交流了相关情况,肯定了前期扶贫工作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努力办好合作社、尽快扩大合作社经营范围、尽快落实开展打字复印业务、积极探讨开展短途运输业务、乡里加大人员培养与投入、处理好与其它村关系等达成了重要共识。红龙乡党委和政府对自动化所为该乡扶贫事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肯定了自动化所选派的驻村干部王勇顺同志。

    产业扶贫项目-雅江县高原民族服装农民专业合作社是马它马村唯一集体经济,由自动化所牵头联合西南核设施安全管理中心、国营348厂共同出资建设,已基本建成试营业并初步摸索出一套经营思路和管理办法。刘勇详细检查了合作社的设备设施、销售商品、管理状况、人员情况、当前经营状况等,对合作社目前的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也指出了合作社广告宣传不够、财务管理需要规范等问题。在刘勇所长一行和县、乡领导的见证下,马它马村合作社正式开业。

    本次马它马村之行,刘婷部长带去了全所7个支部捐献的7000元帮扶现金,为困难村民购买了急需的生活用品并现场发放。这是自动化所全体党员的深情,是自动化所全体党员落实党中央号召积极投身扶贫事业的行动,是自动化所全体党员崇高精神的体现。

    所级领导干部每人对口帮扶一家困难村民是自动化所扶贫的内容之一,体现了自动化所所级领导的带头和奉献。刘勇来到他定向帮扶的扎西卓玛家,了解了生活情况、小孩上学情况,留下了自己的1000元帮扶金和电话,希望她尽全力支持小孩上学,扎西卓玛对刘所长的帮助非常感谢。

    本次调研实地了解了当地的贫困情况,全面评估了自动化所今年的扶贫工作及取得成绩,与当地政府进行了有效沟通,明确了近期和明年扶贫工作主要内容。本次调研成果将有效引导自动化所下一步的扶贫工作。

    参加本次调研的还有扶贫合作伙伴西南核设施安全管理中心的王小竹副主任和蒋富岗科长。

您是第 186624664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