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省国防科工办精准扶贫工作简报(十四)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4日    点击率:42777次

〔社会帮扶〕

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鸿博

到湾地沟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和慰问


    按照省国防科工办统一安排部署,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作为四川军工系统行业扶贫重要力量,对口帮扶雅江县湾地沟村。10月25日,四川红华公司党委书记李鸿博率公司工会、党委工作部、共青团一行6人前往湾地沟村进行精准扶贫调研和慰问。

    李鸿博一行首先到四川红华公司对口援建扶贫项目——林下生态土鸡及藏鸡养殖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规划、养殖方式、贫困户参与和收益模式等,并现场表示四川红华公司将在肉鸡销售上给予大力支持。随后,李鸿博书记前往村级活动室,向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详细询问脱贫攻坚项目公示、作战图等全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查看该公司捐赠的藏式会议室设备设施。

    按照湾地沟村精准扶贫“一对一”帮扶工作方案,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还对口帮扶6户贫困户,李鸿博书记到贫困户家中逐户走访慰问,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经济来源、身体现状及子女就学情况,仔细查看他们的居住环境、生产生活条件,了解家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为每一户贫困家庭送去了帮扶基金和慰问品。

    通过此次扶贫调研和慰问,让贫困村、贫困户深切感受到四川省军工企业的深切关怀和温暖,彰显了四川军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企业形象。



〔扶贫动态〕

    ◆在湾地沟村林下生态养鸡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并做好了设备安装、消毒防疫等准备工作后,2016年10月20日,养鸡场第一批鸡苗入场饲养,预计即将于11月底至12月上旬开始上市销售。该养殖场采用绿色生态林下养殖,不添加任何饲料和添加剂,利用本地出产玉米、藏区清新的空气和纯天然无污染水源喂养,确保出栏鸡肉的绿色生态、高品质。



    ◆2016年10月,新华社旗下新华网和报纸《新华每日电讯》对湾地沟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专题报道。


    ◆2016年10月16日,湾地沟村“五改三圈”工程(改厨、改厕、改圈、风貌改造、屋顶防水改造、建化粪池、建庭院、建人畜分离)通过县委农办组织验收。“五改三圈”是实现“四好”(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目标的重要一环,对提高村民生活质量、生活居住环境,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具有重要意义。






您是第 187190710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