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科技创新 -> 详细内容
“宜宾造”零部件助力神十一安全升空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9日    点击率:30348次

来源:四川日报

    “太棒了,也太不容易了!”10月18日,想起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顺利发射升空的直播过程,中航工业宜宾三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军品所所长杜晓华依然激动不已:“神十一”的舱门检漏系统、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系统的配套产品,均来自该厂。

    据介绍,三江厂一共为飞船提供了10多项产品、30多个零部件,涵盖了舱门检漏系统、环境控制和生命保障系统的配套产品,可谓与航天员的生命安全密切相关。不仅如此,杜晓华表示,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一号以及天宫一号、二号,都有三江厂零部件产品的“身影”。
    航天产品质量要求非常高,要求具备高可靠性、高载荷震动和冲击性以及高精准性。中航工业三江厂副总工程师罗强说,为了达到甚至超过飞行标准,他们对所需部件生产实施了攻难关、排计划行动,“按照小时计算倒排工期,每一个部件都有详尽的‘档案’,记录着产品从研发到成品的每一个步骤和数据。”
    从神舟七号开始就一直参与航天工程部件设计的设计师付瑜表示,航天部件无论从原料入库、生产到产品交付,每个环节都必须准备交接大量材料,加上研制,工作基本都是“7+11(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11小时)”,但想到自己和团队能够为祖国的载人航天事业做出贡献,很骄傲,“也促使我们更加努力前进。”

您是第 187350416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