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省国防科工办精准扶贫工作简报(十三)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1日    点击率:47527次

〔重点工作〕

省国防科工办机关党委书记唐毅率队

到湾地沟村开展脱贫攻坚评估检查


    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脱贫攻坚检查评估方案>的通知》要求,2016年9月26-29日,由省国防科工办牵头,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省脱贫攻坚办等单位参加组成的省脱贫攻坚评估检查组前往雅江县2016年5个脱贫贫困村和部分2017年脱贫村开展脱贫攻坚评估检查。检查组兵分两路,其中,省国防科工办机关党委书记唐毅率队到湾地沟村开展脱贫攻坚评估检查,省国防科工办副巡视员宫云同行,省国防科工办有关人员陪同。




    检查组先后到湾地沟村集体经济-林下生态养鸡场、村级活动室等已竣工项目现场进行查看,详细了解了有关情况。随后,检查组一行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前往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了贫困户,认真核实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贫困户收入情况、教育、卫生和就业等保障情况等,填写完成了有关表格。

    2016年9月29日,省脱贫攻坚评估检查组在雅江县主持召开检查情况反馈会。雅江县委书记刘宗建代表雅江县委县政府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国防科工办机关党委书记唐毅对此次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唐书记指出,总体来看,雅江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脱贫攻坚部署和政策措施,2016年计划退出贫困户和贫困村指标达标情况完成较好,同时,全县脱贫攻坚还存在4个方面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唐书记提出了5项意见和建议。


〔扶贫动态〕

    ◆2016年9月,湾地沟村农民夜校开班仪式在村级活动室举行,湾地沟村县级帮扶单位-雅江县农牧局,呷拉镇政府等有关单位领导,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村长等人员参加。


    按照计划,农民夜校每个月举办两次,每次两个小时,由县、乡级政府部门人员及农业科技人员讲授扶贫政策法规、种养殖业实用技术、劳务培训等,旨在通过现场教育、远程教学等方式提高全村村民文化素质和农业技术水平。

    ◆2016年9月28日,由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2万元的藏式会议室设施设备到位并投入使用,该会议室位于湾地沟村村级活动室二楼,按照藏式风格布置了7套藏椅和藏桌,大大方便了湾地沟村村民开展会议、文化娱乐、议事调解等活动。



您是第 187199015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