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省国防科工办精准扶贫工作简报(十二)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0日    点击率:42623次

〔重点工作〕

湾地沟村积极解决贫困户住房问题

贫困户“安居工程”破土动工


  在雅江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呷拉镇党委政府大力协调下,在扶贫驻村工作组的积极奔走下,2016年9月3日,湾地沟村贫困户“安居工程”正式破土动工,这标志着湾地沟村脱贫攻坚向“两不愁、三保障”及“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风气、形成好习惯”的“四好”目标迈向了坚实一步。


  湾地沟村的16户贫困户中共有9户无房户,其中,1户纳入易地搬迁,1户避险搬迁,其余7户无房户的住房问题成了老大难问题。经驻村工作组向县委主要负责人积极反映,县委县政府迅速拿出了湾地沟村无房户保障方案,根据群众自身意愿,分为购买二手房或自建房两种方式解决。面对无房户缺劳力,缺资金,无力自建房的现实困难。呷拉镇政府和驻村工作组积极想办法、解难题,协调了雅江教育园区的承建方-远熙建筑公司统一为湾地沟村的春妹、其米、胡珍和莲莲四户无房户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交付的方式进行修建,确保每户无房户能住上安全、放心、舒适的住房,共计投资36万。同时,远熙建筑公司还积极尽社会责任,除了义务帮助修建外,还为每户无房户补贴1-2万的费用。按照施工进度安排,“安居工程”预计于2016年11月底竣工,确保2016年年底前贫困户能搬入新居。

〔扶贫动态〕

  2016年8月,湾地沟村村级活动室通过县委组织部组织的竣工验收,这是湾地沟村竣工完成的第4项“6有”工程(贫困村有通村硬化路、安全饮用水、生活用电、卫生室、文化室、宽带网)。该工程总投资58万,占地面积6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内设会议室、远程教育室、广播室、文化室、办公室等。


  2016年9月7日,省发改委以工代赈办前来湾地沟村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和藏区新村建设督查,州发改委有关负责人、雅江县副县长南宏等陪同,督查组实地查看了我村新村施工建设情况和档案资料,对湾地沟村快速推进新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有关政策进行了强调和解答。


  2016年9月7日,驻村工作组召开村民大会,会议邀请县农牧局对蔬菜小棚建设方案进行讲解。按照“政府补助、农户自建”原则,根据县农牧局统一安排,2016年10月-11月,将启动70个蔬菜小棚建设,每个小棚面积75平方米,由县农牧局统一采购万通板、门窗等免费发放,并每户补助2000元建材费。该蔬菜小棚建设完成后,预计11月下种蔬菜或羊肚菌,达产后,预计人均增收500元以上。




您是第 187145847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