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到湾地沟村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13日    点击率:145842次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

到湾地沟村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工作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2016年8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率督导组前往我办对口帮扶村-雅江县湾地沟村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工作,实地查看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落实情况,确保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超常规谋划后期脱贫攻坚工作,为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李宏志,省委藏区办、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省发改委、民政厅、林业厅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甘孜州、雅江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州、县级领导陪同。

  在省国防科工办对口帮扶援建的林下生态土鸡和藏鸡养殖场,崔保华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蒲江涛对该养殖基地实行“1+3+16+X”帮扶机制,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优势产业,通过引进龙头公司-万物生公司带动全村脱贫致富的做法和经验介绍,详细了解贫困户和村民入股及分红模式、“基地+农户”运作方式、饲养、销售及深加工等产业链规划。同万物生公司董事长胡军交流,对民营企业参与社会扶贫给予肯定,鼓励企业扎根高原、充分利用优越自然资源条件,打造绿色放心食品,带动全县产业化发展。

  崔保华沿着刚刚竣工的宽敞的硬化村道和入户路,依次走进村卫生室和活动室、文化室等,详细了解村级医疗卫生保障情况,听取第一书记蒲江涛就 “五个一批”、“五个一”等部署落实情况汇报,对照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现场查看挂图作战项目实施进展、脱贫攻坚项目公示栏等。

  在湾地沟村党员示范户阿康家中,得知阿康与两户贫困户建立利益连接机制,带动村内2户贫困户脱贫,崔保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询问了藏香猪养殖周期、销售、价格,以及2户贫困户的参与方式、利润分成等,勉励驻村干部和阿康科学喂养、扩大规模,示范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奔康。

  随后,崔保华一行分5个小组前往长友、罗银生、老陈、洛让志玛、银凤等5户贫困户家中,实地检查“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六有”“五个一”等部署落实情况、贫困户增收情况。在贫困户长友家中,崔保华仔细查看生产生活条件、详细询问致贫原因、收入来源,看望和慰问了长友。第一书记蒲江涛详细汇报了长友医疗救助、组织社会力量向孙女爱心捐款、帮助获得小额信贷5万元发展汽修、五改三圈资金扶持等8项具体帮扶措施。崔保华指出,贫困地区因病致贫比例高,该户贫困户很有代表性,相信县里应给予重点关注。驻村工作组制定的帮扶措施很实,很有针对性,应抓好落实。他勉励长友,在国家帮助扶持下,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同全村、全国人民脱贫奔康。

  现场调研督导结束后,崔保华在雅江县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省国防科工办、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等单位的对口帮扶工作情况汇报,雅江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讲话。对雅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省国防科工办积极调动资源参与对口帮扶、基层一线各级干部履职尽责、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等予以肯定。

  崔保华指出,藏区基础设施条件差、群众文化素质相对落后等,脱贫攻坚任务极其艰巨、繁重,在脱贫攻坚战中,干部要发挥决定性作用,要用超常思维、超常智慧、超常用力。雅江县脱贫攻坚已取得初步成效,但部分贫困村脱贫路子还不够宽、脱贫办法还不多,仍是传统、落后的生产方式,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任务重,老百姓和村一级的内生动力还不足,驻村干部应开阔思路,调动村民积极性,引进专业化公司等社会力量,提升产业化水平。

  崔保华强调,脱贫攻坚,惟此为大。各级党委政府、广大党员干部认要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夺取脱贫攻坚胜利。一是要强化基础,加强交通、安全饮水、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等;二是产业支撑,做好旅游、文化、中藏药、农副产品等文章;三是发挥行业优势,充分利用省国防科工办、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新华社四川分社等对口帮扶单位优势,结合雅江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引入市场主体;四是企业带动,依托两河口水电站等大型重点工程建设,做好后勤保障、劳务输出等工作,促进农牧民就业增收。

您是第 186596047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