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产业发展 -> 详细内容
四川拟通过5年努力初步建成世界先进水平国防军工战略基地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4日    点击率:42282次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3日讯(记者 陈淋 江瑶 周子铭)6月24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国家赋予我省重要改革试验任务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进入换挡加速期。

    四川作为国防科技工业大省,既是我国重要的军工科研生产基地,又是西部地区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引擎。在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治平看来,四川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是一个“掘宝”的工程,是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四川试验实践;是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四川转型发展的时代要求、迫切需求和现实选择。在引领四川改革发展、推动四川改革发展上具有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
    为了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四川省强化“四个率先”,加速“双轮驱动”,厚植“五大发展优势”。在7月13日下午举行的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构建创新性产业体系新闻发布会上,罗治平介绍,我省率先在全国建立了省级军民融合发展领导机构;率先在全国设立了省级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率先在全国成立了省级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联盟;率先与国家国防科工局和所有央属军工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同时,四川也在积极探索,一手抓改革创新,一手抓产业发展,通过“双轮驱动”,加快军民融合有关改革事项先行先试,加速成德绵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罗治平介绍,一方面,在完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推进机制、创新“民参军”机制、推动军工企业和科研院所改革、创新军工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加强军民融合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大抓改革创新,加快先试先行;另一方面,积极做好军民融合重大项目培育、协调保障和推进实施工作,并推动重点企业培育和园区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强化产业发展,落实重大项目。
    据悉,目前四川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先发优势。罗治平谈到,军民融合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产业聚集发展格局初步形成,经济规模和产业投资显著增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民参军”积极性高涨。
    谈及未来发展目标,罗治平表示,下一步,将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我省全面创新改革这个“一号工程”,加速推进四川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成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通过5年努力,推动军民融合主营业务收入突破4000亿元,培育10家100亿以上、20家50亿以上的军民融合大企业大集团,初步建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国防军工战略基地、军地优势资源共享转化示范区、军民两用技术协同创新先导区、军民融合高端产业发展集聚区。“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突出重要改革事项先行先试,突出重大合作协议加快落实,突出重点产业基地、项目推进实施,重点做好改革、发展、保障三个方面工作。”罗治平说道。

 

您是第 187197862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