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四川省国防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全委会议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4年02月27日    点击率:21365次

225日,四川省国防工会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干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承树主席在会上作了《以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为指导 深刻把握时代要求 推进国防工会工作实现新发展》的工作报告,他指出,去年以来,系统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工程,全面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和劳动竞赛。系统共实施合理化建议31261件,节创经济效益7443万元。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1000余项,推广先进操作法284项,全系统共有54398人次参加了各类主题劳动竞赛。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系统有395名领导干部联系了634户困难职工家庭,为职工办排忧解难,推进企业稳定,企业“家”的凝聚力得到了提升,为推动我省国防科技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他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主要有:工作调研不够深入,对基层工会特别是分工会工作指导的针对性不够强、力度不够大;理论调研水平不高,近两年来全系统理论调研文章质量较之以往有所下滑,系统包括我会机关的理论调研水平都待进一步提高;创新性开展工作的力度不够大。

2014年的工作,他强调,今年我们应围绕中国工会十六大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回应职工群众的新期盼。一是开展“大教育”,加强职工队伍素质建设。我会将举办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国工会十六大主题培训班;工会工作各类业务专题培训;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劳动美”和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起实现中国梦,推进四川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正能量。二是组织“大竞赛”,促进企事业改革发展。创新竞赛内容,提高竞赛水平,积极开展多工种多形式的劳动竞赛。激发广大职工创造活力,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再立新功。三是深化“大维权”,切实服务职工。维护好职工工资权益,着力推进“两个普遍”工作,推动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同步增长。维护好职工政治权益,推动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继续推行厂务公开、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我会将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座谈会,对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学习和推广。四是狠抓作风“大转变”,提高工作水平。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开展活动与做好工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一线基层进行综合类调研,与职工面对面交流,及时准确把握职工思想动态,了解基层工会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工会工作作风转变,努力打造深受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会上还通报了系统2013年度获奖情况和常委、委员的变动情况。

您是第 187347155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