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科技创新 -> 详细内容
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赴雅江县山背后村调研扶贫帮扶工作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7日    点击率:31698次


    4月18日,由公司党委书记杨石坚带队,会同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吴慧兰等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一行7人,赴甘孜州雅江县河口镇山背后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调研,确定帮扶重点内容,推进对口帮扶工作。

    雅江县总人口5万余人,藏族人口占95%以上。山背后村位于县城西面海拔3200米的高山峡谷中,山高路险、坡陡地瘦,全村77户36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5户61人,是四川省国防科工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精准扶贫要求,指定由公司牵头负责帮扶的四川军工系统驻村帮扶14个贫困村之一。

    18日上午,在雅江县委、县政府及河口镇有关领导陪同下,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山背后村的地形地貌后,来到藏族村民付文勇家,与村两委成员、老党员及贫困户代表等10余人进行了座谈。针对村民们纷纷提出的帮助建立养殖业、建筑施工服务等集体经济的迫切愿望,杨石坚书记等详细询问了村里的土地、水源、气候、劳动力等情况后指出:作为帮扶牵头单位,这次来村调研,主要就是确定帮扶集体经济项目,帮扶单位将认真听取大家的脱贫愿望,并抓紧时间推进;要根据地方政府的扶贫投入、帮扶单位的支持额度及村民自身的集资能力做好项目费用测算,共同承担责任;要有经营的组织、管理的章程、出资入股和公平分配的办法,村两委要发动全体村民积极参与,依靠党和政府及帮扶单位的支持带动,最终依靠村民自身努力真正脱贫致富。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吴慧兰书记也代表帮扶责任单位,提出在技能人才培训方面的支持办法。

    18日下午,调研组在雅江县委扶贫攻坚指挥部与雅江县委副书记黎杰、副县长杜永良及县扶贫攻坚办主任四郎尼玛,副主任杨杰、降拥彭措、李元贵,河口镇党委书记沙尔加,山背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郑学光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结合山背后村的自然条件、村民愿望、扶贫政策等进行了沟通,在养殖山羊、藏房建筑施工服务等产业帮扶项目上形成了共识。杨石坚书记希望雅江县、镇、村尽快拿出项目的规划和实施方案,尽快落实山背后村的道路硬化工程,关注养殖销售问题,共同做好山背后村的脱贫工作。黎杰、杜永良等县、镇、村领导在对公司及核工业技师学院真诚务实推进山背后村脱贫任务表示感谢,当即安排由县领导亲自带队进村开展工作,一周内拿出项目方案。

    参加调研的还有公司领导李克平、何瑜及驻村帮扶干部李小兵,公司计划处、党委工作部,核工业技师学院党群部负责人。

您是第 186619241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