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科技创新 -> 详细内容
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3日    点击率:30750次

    伴随着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号角,在四川省国防科工办统一部署下,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快速投入脱贫攻坚“战役”中。自2015年底公司启动对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米龙乡米龙村的定点帮扶工作以来,此项工作正在深入有序推进。

    

    定方案,认真谋划驻村帮扶工作

    按照省国防科工办统一安排部署,公司结合实际情况,联合四川北方红光特种化工有限公司共同制定了驻村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和日常工作办公室,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目标、保障机制等具体内容。选派赵振成同志前往甘孜州雅江县米龙乡米龙村驻村帮扶,同时明确了派驻人员的工资和相关福利待遇,确保派驻人员“下得去、待得住、抓得实、干得好”。

    深调研,了解村民所思所想所盼

    公司派驻干部赵振成以“心里装着群众,办事想着群众,发展为了群众”为理念,积极主动地向乡政府领导请教,与乡、村干部相互交流,及时掌握米龙村人员、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和群众收入等情况。同时深入村民家中,与村民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掌握村民的生产生活实际,了解村民的所思所想所盼,关注村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做到把情况摸透、问题找准,为帮扶工作打下了基础。

    

    进村寨,走访慰问温暖藏民心

    春节前夕,受公司党政委托,公司副总经理矫劲松、组织部部长席力走进藏族村寨,到米龙村走访慰问。他们深入村民家中,切实了解村民们的生活情况,并为该村67户村民送去每户300元的春节慰问金。村民们对公司的援助十分高兴,一遍遍地用藏语表达着真挚的感激之情。期间,矫劲松一行分别与该村3个组的村民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广大村民对如何增加家庭收入的意见建议,参加雅江县政府领导召开的座谈会,就米龙乡今后的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征得米龙乡党委政府意见后,公司党委现正在开展向定点扶贫单位“捐赠衣物、奉献爱心”活动,衣物经过集中收集、筛选、消毒等工作后将统一送往帮扶村。

    筹资金,驻村扶贫项目纳入预算

    驻村帮扶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为充分发挥军工企业自身优势,推动精准扶贫,按照省国防科工办要求,在做好向集团公司财务报告申请和年度预算安排的前提下,公司和四川北方红光特种化工有限公司协商按比例安排,向帮扶村每年投入30万元左右的扶贫资金,以加大对米龙乡入村道路和通信的改造力度,解决帮扶村水电、矿产、旅游、食用菌等四大产业问题。

    精准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公司将在省国防科工办统一安排部署下,进一步加大力度,完善扶贫措施,加强考核评估,把这项民生工程抓紧、抓实,力争到2020年实现米龙村整村脱贫,顺利完成扶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您是第 186619983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