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我办组织召开加强工业雷管可靠性和安全性座谈会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1日    点击率:20816次

    按照工信部安全生产司领导的要求,为提升工业雷管运输、使用等环节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近日,民爆处组织加强工业雷管可靠性和安全性座谈会,会议由民爆处任浩处长主持。

    我省三家雷管生产企业重点从如何提高雷管撞击感度指标、撞击试验的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应对措施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认为,目前,我国民爆行业有关撞击实验存在三方面主要问题,一是全国没有统一的撞击感度试验标准,目前我省三家雷管生产企业分别采用欧盟标准、瑞典标准和军用标准开展撞击试验。二是没有撞击感度试验装置标准,企业撞击试验采用的坨重及高度都不一致。三是没有撞击感度合格判定标准。

    会议还研讨了工业雷管撞击感度试验标准参数问题,工业雷管起爆药剂对撞击感度的影响,雷管壳体材料对撞击感度的负荷差异,雷管工艺结构对撞击感度的影响问题。

    座谈会达成三项共识。一是各生产企业继续认真深入研究工业雷管撞击感度质量检测指标问题,打牢工业雷管撞击感度试验提供技术参数基础;二是认真总结雷管撞击感度对产品质量影响问题,以提升雷管运输和使用安全性;三是认真分析试验数据,尤其是点火药、起爆药、壳体质量、产品结构和生产工艺等方面对撞击感度的影响分析,加强平衡提升雷管安全与控制生产成本分析,提出合理的撞击标准,为下一步国家提升工业雷管可靠性和安全性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您是第 187183806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