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许州主任深入甘孜州雅江县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1日    点击率:20545次


    2016年1月17日至20日,省国防科工办与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组成联合督查组,由省国防科工办党委书记、主任许州同志率队,前往扶贫联系点甘孜州雅江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针对雅江县扶贫开发组织领导和“六个精准”、“四个坚持”、“五个一批”、“10个扶贫专项方案”、“五个一”帮扶等精准扶贫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我办副巡视员宫云和机关党办、秘书处有关同志全程参与督查。


    督查组首先到雅江县政府“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管理子系统”中随机抽选八角楼乡更觉村作为此次督查对象,现场查阅有关工作资料,并确定呷拉乡湾地沟村为随机走访村。17日下午,督查组组长许州同志一行先后来到更觉村李珍莲、陆双贵、忠诚、浮珍等4户贫困户家中,查看了他们的住房环境、生产生活设施、产业发展现状,听取了他们的帮扶需求、发展愿望,详细询问了关于帮扶责任人、家庭成员、家庭收入、致贫原因、帮扶措施等情况,以及新进贫困户是否知晓已被识别为贫困户、属于“五个一批”中的哪一批。在王呷一村村委,督查组认真了解该村脱贫工作情况。


    在与县乡干部、驻村干部、村民代表召开的座谈会上,许州主任向“第一书记”详细了解了制约该村经济发展的主客观因素、扶贫开发规划等情况,面对面听取村民对开展贫困人口复核工作、扶贫项目实施及资金使用的意见和对扶贫工作的建议。18日上午,许州主任率督查组赴湾地沟村开展实地走访慰问,重点走访了长友、银凤2户贫困户,并代表督查组为16户贫困户发放了慰问金,给村卫生室捐赠了价值1万多元的药品。督查中,在分管扶贫工作的县委副书记和副县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呷拉乡昆地村大棚种植基地和雅江教育园区,许州主任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为全面了解雅江县精准脱贫工作推进情况,18日下午,许州主任召集军工系统14名驻村干部进行座谈,听取他们的工作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9日上午,在听取雅江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督查组组长许州同志强调指出:一要加强对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主导作用,加大县级部门脱贫攻坚工作统筹力度,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尤其要注重基层党组织建设;二要加强对精准扶贫政策的宣传,强化贫困户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意识,坚决杜绝“等、靠、要”的传统落后思想;三要针对受宗教思想影响较深地区的群众,加强政策宣传和思想改造,特别要重视和抓好寺庙宗教工作,争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四要想方设法抓好抓住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两个轮子,提高自身造血功能,双轮驱动全县如期脱贫;五要按照“规划到村、帮扶到户、责任到人”的总体思路,围绕加强基层党建、产业培育、教育发展、基础设施、环境优化、民风改善等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组织落实脱贫项目,扎实推动贫困村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六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战略部署要求,立足贫困地区实际,探索总结在全县可推广、可复制的脱贫模式和工作经验,选树一批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

您是第 186625517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