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科技创新 -> 详细内容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张必祥书记赴院帮扶点慰问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0日    点击率:31195次

    1月14日至16日,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院党委书记张必祥率工会、团委及党群部门负责人赴甘孜州慰问帮扶对象和院派出的驻村青年干部。

    按照四川省委的部署和省国防工办党委的要求,西物院选派了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李天梁到雅江县八角楼乡更觉村驻村帮扶贫困户,为期两年。14日,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跋涉,张必祥书记一行才抵达雅江县。次日清晨,慰问团就到达离县城40多公里,海拔3200米的更觉村。此时,当地气温是零下3度,漫山大雪,寒冷刺骨。张必祥书记代表全院向三户贫困户一一送上了藏茶和清油。在欧阿三简陋的屋里,张书记与欧阿三家人和村委会主任仁则汪修围坐攀谈。欧阿三一家六口人,三个孩子都还在读书。妻子患有严重的脑囊虫病,主要收入就靠欧阿三采集山货和外出帮工,收入来源单一,家庭负担重,是精准扶贫中典型的因病、因学致贫对象。张书记一行的到来,让欧阿三家人非常高兴。大家围坐在一个炭火旁,两个女儿带几分羞涩远远地守望着。张必祥书记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向陪同前往的驻村干部李天梁和村委会主任了解情况,探讨帮扶方案。

    更觉村共有46户藏族人家,12户贫困户,是此次实施精准扶贫的对像。由于自然条件恶劣,贫困户主要依靠8、9月份上山采摘山货。张必祥对欧阿三家人说:“我们派来了优秀的青年干部,就是要帮助你们找到脱贫致富的路子,希望你们要有信心,战胜病魔,帮助孩子完成学业,更主动地探索发展适合当地特色的养殖业等致富路子”。欧阿三的家人表示,有了大家的帮扶,相信一定能战胜眼前的困难,以后的日子会过得更好。

    在派驻干部住宿点,张书记详细询问了李天梁的生活情况,勉励李天梁要珍惜这难得的锻炼机会,他强调,精准扶贫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一定要按照省工办的具体要求,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切实依靠当地的党员干部,尽早拿出帮扶方案,把这项政治任务完成好。张书记还希望在场的乡干部多关心李天梁的工作和生活。

您是第 187328481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