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国防科普 -> 详细内容
我国成功发射白俄罗斯通信卫星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8日    点击率:33737次


    1月16日0时5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中国航天“十三五”开局首飞任务迎来开门红。白俄罗斯通信卫星是中国与白俄罗斯在航天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的新起点,将进一步深化中白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国防科工局局长、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田玉龙分别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指导发射。
    白俄罗斯通信卫星是一颗用于广播和通信的地球静止轨道通信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设计寿命15年,将有助于白俄罗斯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进步,并为欧洲、非洲及亚洲东部地区提供通信、电视广播、远程教育等服务。
    该星是我国第九个整星出口项目,也是中国航天首次为欧洲用户提供整星在轨交付服务,对中国航天开拓新兴市场,助推中国航天“走出去”具有重要作用。卫星投入运行后,我国将利用回购的白俄罗斯通信卫星转发器,扩展通信卫星资源,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卫星数据方面的互联互通,推动“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
    目前,国内外航天应用需求日趋强烈,商业航天市场前景广阔。在后续工作中,国防科工局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理念,引领航天事业发展,积极开展空间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扩大卫星出口,为造福全人类做出更大贡献。

您是第 186594562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