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2016年国防科工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5日    点击率:132454次


    1月13日,国防科工局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表彰2015年度考核优秀单位和个人,总结2015年和“十二五”工作,部署2016年重点任务。会议号召国防科工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践行“三严三实”,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打造与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相适应的先进管理机关,为支撑国防军队建设、推动科学技术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许达哲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国防科工局副局长王毅韧主持会议,驻局纪检组组长王双林,副局长张建华、徐占斌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王承文通报2015年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绩效、年度考核结果。局总工程师龙红山、科技委领导出席会议。

    许达哲对2015年和“十二五”期间国防科技工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2015年,国防科工局切实履行政府职能,聚焦年初确定的重点任务清单,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责任落实,重点抓好顶层战略谋划、军工核心能力提升、全面深化改革、军民深度融合、创新驱动发展、对外合作交流、法治军工建设、党建工程、机关自身建设等工作,取得了重要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系统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结果,更凝聚着全局干部职工的聪明才智、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2015年,国防科工局工作呈现出站位更高、眼光更远、作风更实、抓点更准、干劲更足等突出变化,集中反映了全体干部职工落实“改革破题年、制度建设年、作风建设年、规划编制年”要求,团结协作、拼搏进取、扎实工作的新气象新风貌。

    许达哲强调,“十三五”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国防科技工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重要阶段。“十三五”期间,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着力突破制约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瓶颈问题,提高军工有效供给能力,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法治军工和人才队伍建设,把国防科技工业打造成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实现由军工大国向军工强国迈进。

    许达哲强调,2016年是决胜阶段的开局年,是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的关键年。国防科工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对行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精会神、心无旁骛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重点抓好编制发布“十三五”规划并启动实施,全面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并重点推进,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并实施专项行动计划,切实履行强军首责并抓好核心能力建设,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并抓好重大项目立项实施,拓展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并着力实现新的增长,加快推进法治军工建设并着力实现新的突破,切实履行政府行政监管职能并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并不断提高行政效能,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并狠抓落实等十项工作。

    针对2016年重点任务落实,许达哲要求,局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把自身打造成为与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相适应的先进管理机关,营造形成“干事创业、奋发向上、和谐高效、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打造“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特别是要把准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年度重点工作,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要主动作为,立足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全局,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要团结协作,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集思广益共谋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要狠抓落实,对列入2016年局重点工作计划的事项,根据办结标准和时限,抓好责任落实。

    国防科工局机关全体干部,探月工程、高分专项“两总”,局科技委秘书长,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管有关社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您是第 186598114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