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 -> 详细内容
2016年度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5日    点击率:40938次

    近日,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在成都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和省政府安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国民爆行业安全发展座谈会主要精神,总结了全省民爆行业“十二五”安全发展工作,提出了“十三五”发展思路,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表彰了四川省民爆行业“十二五”安全监管工作先进单位。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省民爆办主任李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安监局吴金炉副局长、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金小淳调研员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防科工办副巡视员张忆平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州)民爆物品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各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十二五”期间四川民爆行业发展规模基本稳定,生产、销售两极分化;深化转型升级,优化了结构调整;军民结合成效显著,提升了行业的竞争力;技术改造和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提升了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依法行政,取得了成效显著;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确保了行业安全平稳运行。同时,会议还指出,当前四川省民爆行业面临安全形势严峻,产业结构调整、产业集中度需提高、智能化制造信息化建设水平不高、技术来源和资金制约、民族地区民爆安全管控等六方面的压力。

    会议明确了“十三五”四川民爆行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其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依法行政、规范管理为着力点,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为基础,以军民融合发展为支撑,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优化服务方式,有序推进科研、生产、销售、配送、爆破作业一体化进程,推动民爆行业转型升级,提高行业集中度,培育大企业大集团,实现四川民爆行业安全持续和谐发展。其二基本原则:坚持安全第一,综合治理;坚持两化深度融合,提升信息化水平;坚持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坚持择优扶强,做大产业做强企业;坚持依法行政,规范管理五项基本原则。其三主要目标:产品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智能制造信息化建设有序推进,行业安全水平显著提升,节能减排实现清洁生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

    会议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强体系谋划,积极融入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二是要切实确定企业安全主体地位,创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三是要加快行业结构优化调整,促进行业科技进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四是要强化属地安全监管,发挥各级民爆安全监管部门的作用;五是要严格依法行政,确保依法依规实施监管。

    会上,省安监局吴金炉副局长和省公安厅金小淳调研员在讲话中强调,民爆物品安全监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民爆行业要加强民爆物品流向监管,严格依法行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为确保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安全工作会议,我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会议要求,各级民爆安全监管部门,生产、销售企业,继续同心协力,真抓实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严谨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生产安全,为实现民爆行业的安全、协调和可持续发展而共同努力奋斗。

您是第 186595399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