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国防科普 -> 详细内容
2015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和十大创新人物(团队)揭晓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2日    点击率:31613次

    1月11日,国防科工局发布2015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和十大创新人物(团队)。评选结果集中反映了国防科技工业2015年工作的重大进展、重大突破和重大成果,展示了国防科技工业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忠实履职、奉献国防,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时代风采。

    2015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从11家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各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及军工院校等单位推荐的新闻中产生。按照新闻事件重要性及发生时间顺序,一大批国产主战装备首次亮相“9·3”阅兵,彰显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实力;习近平对核工业创建6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核工业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创新成果累累,“海洋石油981”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氢弹之父”于敏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独臂总师”祝榆生感动中国;国产重量级芯片产品问世,保障我国国民经济数据安全;“华龙一号”国内外首堆分别开工,我国跻身全球核电先进技术行列;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举行,新版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公布,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面推进;采用新型液氧煤油发动机的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首飞,我国运载火箭总体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国产大飞机C919总装下线,中国航空工业发展迈上新台阶;高分四号卫星发射成功,中国航天发射“十二五”圆满收官等十条新闻上榜。

    第二届“国防科技工业十大创新人物(团队)”也于当日揭晓。新一代运载火箭液氧煤油发动机研制团队;“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总设计师邢继;导弹武器系统专家许波;神光-Ⅲ激光装置项目负责人郑万国;高分应用综合信息服务共享平台任务团队;兵器智能化弹药专家邹汝平;直升机设计专家吴希明;水面舰船工程专家朱英富;大型运输机研制团队;新一代北斗导航首颗卫星载荷研制团队等4个团队6名个人成功入选。

    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承文在发布评选结果时表示,“十三五”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和发展高度上,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着力突破制约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瓶颈问题,提高军工有效供给能力,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法治军工和人才队伍建设,把国防科技工业打造成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实现由军工大国向军工强国迈进。

    王承文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关键年。国防科工局将切实抓好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军工核心能力体系效能型建设、国防科技工业重点领域深化改革、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国防科技工业强基工程、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率先突破、国际合作、政府管理和服务能力提升等八项工作。他说,“强国必须强国防,强军必须强军工。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理想,正化为激励国防科技工业全系统的强大动力。我们将主动作为,奋发进取,努力开创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崭新局面。”

    国家航天局新闻发言人李国平、国家原子能机构新闻发言人刘永德分别就中国航天和中国核领域回答了记者提问。

您是第 186606234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