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科技创新 -> 详细内容
中国中核宝源资产控股公司与成都医学院共建“成医第二附属医院”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07日    点击率:32736次


    2015年12月29日,中国中核宝原资产控股公司总经理韩泳江与成都医学院院长余小平在成都医学院新都校区签署协议。按照协议,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挂牌“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简称“成医二附院”),按照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原则,双方将以学校直属附属医院的标准共建成医二附院。

    成都医学院系四川省省属普通高等医学院校,面向全国招生,专业设置齐全,但直属附属医院仅有“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一所,造成了学校发展的瓶颈。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在西南的中心医院,现由中国中核宝原资产控股公司管理,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三级乙等综合性公立医院,拥有以核医学为代表的一批特色专科,是国家核应急医疗救治西南分中心。其他专业也按照三级医院标准配置。

    中国中核宝原资产控股公司总经理、中核医疗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泳江在致辞讲话中指出,今年来,中核集团逐步加大对医疗产业的投入,是响应习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号召;此次四一六医院与成都医学院共建也是在中核集团与四川省人民政府于国防科技建设领域长期以来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国家“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落实《中核集团与四川省全面深化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之一;将核工业四一六医院共建为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对于我们双方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做好新的政策环境下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促进学院、医院的医教研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涵建设、共同发展,提高四川省区域医疗健康产业水平,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凌保东讲话指出,双方共建不仅增强了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能力,拓展了临床教学基地规模,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还搭建起了四一六医院人才、医疗、科研、教学的高水平平台,必将进一步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快速跨入三级甲等医院行列。

    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副巡视员宫云表示,共建双方的合作符合中央改革的方向,落实了中核集团与四川省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适应了社会对医疗和教育发展日益增长的需求,相信双方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成果。

    合作双方将以第二附属医院为载体,以深化共建为主线,以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医院服务能力为目的,在共建工作中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及时沟通、互帮互助、优势互补、联动发展,不断提高为社会居民提供医疗服务水平,为医学教育事业和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此次合作是 “强医兴教”新的共同里程碑,必将对成都医学院和四一六医院的发展书写崭新篇章!


您是第 187088373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