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扶贫工作总动员——四川军工系统召开干部驻村扶贫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8日    点击率:20555次
    近日,我办在成都市新华宾馆组织召开四川军工干部驻村扶贫工作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干部驻村帮扶的工作部署,动员军工企事业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采取超常措施、拿出过硬办法,参与全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省国防科工办党委书记、主任许州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许州同志指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作出的《关于集中力量打赢扶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战胜贫困,以决胜的勇气向全面小康迈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全省军工系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新阶段扶贫开发的重大意义,为实现“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履行好军工企业的使命责任。
    许州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决定》的精神实质,在目标任务、总体思路、实现路径、着力重点、推进方式上,要注重有机结合,切实增强整体合力。
    许州要求,要重点突破集中力量完成干部驻村扶贫工作任务。省军工系统干部驻村扶贫工作要在做好重点工作和落实好10个专项扶贫方案的基础上,具体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开展,一要严格按照《四川军工系统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实施,严明纪律,严格管理,强化督查、考核和信息宣传;二要以实际行动保障扶贫工作成效,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带着感情去开展“帮医”、“帮教”、“帮建”工作;三要强化干部驻村工作有机统一,既要发挥好四川军工行业的整体优势,又要发挥好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每个驻村干部的各自所长,形成工作相互支持,成果相互共享的工作格局。

    许州同志要求,要加强驻村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扶贫工作责任。要把扶贫开发攻坚责任压紧压实,强化扶贫开发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好片为重点、工作到村、扶贫到户的工作机制,完善扶贫工作考核体系,对工作成效明显的帮扶人员要进行表彰,对特别优秀的要加强培养使用。要把驻村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落实帮扶力量,重点企业单位要建立联系点,明确帮扶人,实现包村包户全覆盖,做到扶贫对象不脱贫,工作组不撤出。要加强驻村干部的管理和培养,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到驻村干部队伍建设之中,让驻村帮扶成为锻炼、培养干部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平台,作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实践课堂。

    会上,省国防科工办机关党委书记唐毅组织学习了省委《关于集中力量打赢扶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安排部署了全行业参与干部驻村帮扶实施方案。省国防科工办副巡视员宫云主持会议。各军工企事业单位党委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和驻村干部约70人参加了会议。


您是第 186596065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