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 -> 详细内容
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2015年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治理工作月报(第6期)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3日    点击率:41422次

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

2015年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

和专项治理工作月报

(第6期)

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办公室 2015121


    11月,我办结合四川省军工和民爆行业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整治及“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全省军工、民爆单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工作,确保全省军工和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狠抓落实,积极做好隐患排查和“打非治违”督查工作

    自行动开始以来,我办始终把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工作作为大检查的重要内容之一,督促各军工、民爆单位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同时,我办结合安全生产日常工作,积极开展各种督(检)查,采取各种方式,深入军工企事业单位和民爆企业生产一线,针对生产过程中涉及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主要工序,进行了仔细排查和督促。截止目前,11月共检查军工单位4家,民爆生产企业1家,查出问题36项,并及时向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二、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整治及“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收尾工作

    进入11月以来,我办进一步加强了对军工企事业单位和民爆生产企业的督促工作,要求相关单位针对前期自查和我办开展的督(检)查工作中查出的问题,及时完成整改。在年底前不能完成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资金、整改效果,并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及时启动对本次专项行动的总结工作,结合本单位开展专项行动实际,提早谋划,突出亮点,查找不足,通过总结找出针对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使用、存储、管理中的主要问题,并列入明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三、部分军工企事业单位和民爆生产企业主要自查工作

    11月,我省部分军工企事业单位和民爆生产企业做了如下自查工作:

    (一)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第二十九研究所按照电科集团要求,组织填写并向集团公司报送了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现状摸底调查表,同时,两个研究所结合各所实际,针对前期自查中查出问题认真研究落实整改,明确整改方案、责任人、资金、时限,要求在行动结束前,各整改项必须整改到位;第十研究所于119日组织重要场所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和灭火演练,要求参演职工亲自动手,掌握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推车式灭火器、灭火毯等器材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1119日,第十研究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人员对天奥产业园油漆厂房、焊接间、电装间、油品储存间等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

    (二)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工序组长学习了公司内部关于实施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相关文件,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工序组长积极督促所属员工严格执行隐患排查制度,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不能整改的及时上报;该公司信息自控中心对各类安装机具、电动工具进行了定期检查检测,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同时为了提高高处作业本质安全度,投资2.5万余元购买了高强度航空铝合金脚手架替代原有的钢制脚手架,确保了高处作业安全。

    (三)兵器工业第二〇九研究所于113日至6日,组织全所员工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进行全员培训并考核,考核结果均合格;1127日,该所开展了2015年度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并组织了全员消防应急演练;适时组织修订完成了全所安全管理制度(70项)、技术安全操作规程(68项)、三级应急预案(15项),并及时发布。

    (四)中航工业燃气涡轮研究院11月份认真规划,提前完成了前期自查期间排查出的8项隐患问题整改;针对油气罐区、输油管线、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专项,再次开展了认真排查,共发现问题4项,并及时全部整改完成。

您是第 187363122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