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 -> 详细内容
四川省市、县级民爆物品监管人员培训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5日    点击率:41119次

    为强化我省民爆物品监管,提升市(州)、县(区、市)民爆物品监管人员能力,2015915日至17日,省国防科工办在成都云龙酒店组织召开了全省市(州)、县(区、市)民爆物品监管人员培训会议。来自全省20个市(州)、138个县(市、区),共计166人参加了培训会,其中,市、县分管领导42人参加了培训会。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一是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及国家方针政策;二是民爆安全法规、标准规范;三是民爆安全管理基础知识;四是民爆物品生产、销售工作经验交流学习;五是市(州)民爆监管部门就“如何加强新形势下民爆行业管理工作” 进行研讨。培训会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黄生教授、朱长龙老师授课,重点讲解了“法律法规对民爆行业安全管理的要求;典型事故案例教训分析;如何做好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的安全管理;民爆安全形势和行业面临的困境”等内容;省国防科工办民爆处任浩处长结合全省民爆行业的实际,尤其针对民爆物品价格放开以后的具体情况,就“民爆生产销售企业管理重点”内容进行了分析交流。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李宏志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抓好民爆安全生产的紧迫性、重要性,深刻吸取天津“8.12”特别重大事故教训,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属地监管,落实法律、法规和标准;二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高监管水平;三是要学以致用,尽职尽责,抓好安全监管工作;四是行业要清醒认识当前宏观需求不足、价格放开、直供呼声高、行业发展压力大等新形势、新情况,掌握行业的四种特性,认真分析行业的社会作用,做好统筹规划,维持本地区市场秩序,为行业安全、和谐、稳定和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参训人员学习积极性高,精神饱满,认真听课做笔记,培训课堂秩序良好;参训人员坚持请、销假制度,严格自身管理。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市(州)、县(市、区)民爆行业监管部门“为什么管、管什么、怎么管”问题,增强了“依法监管、依法行政,不缺位、不越位”的意识观念,极大地提高了市、县级民爆物品行业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

您是第 187346293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