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 -> 详细内容
李宏志副主任率队对达州市民爆生产销售企业开展安全督查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16日    点击率:41025次

911日至13日,四川省国防科工办李宏志副主任率民爆处,会同达州市商务局、经信委及大竹县民爆行业管理部门,分别对达州市巴山民爆器材有限公司、大竹县分公司和四川通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达州生产点开展了安全督查和检查。

在督查中,李主任充分肯定了达州市民爆生产销售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政府领导积极参与安全督查工作。各企业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安全大检查有关精神,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开展日常安全自查,加大安全隐患治理,消除了事故隐患。李主任对大竹县民爆销售企业认真吸取大竹县爆破公司“7.9”销毁民爆物品爆炸事故教训,及时完善了销售企业的民爆物品销毁制度,确保不发生类似安全事故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企业认真总结,促进全行业提升销毁民爆物品安全管理水平。

在督查中,李主任强调,目前民爆行业在面临市场竞争力度加大的情况下,行业要加强企业与政府、生产企业与销售企业之间的沟通、协调力度,防止恶性竞争,维持市场稳定;同时,行业要认真分析行业的四个特点:一是民爆行业涉及国家公共安全,国家实行严格管控;二是民爆物品是刚性需求产品,是基础工业的基础;三是民爆物品价格放开情况下,行业许可未放开;四是行业对国家反恐防爆、维稳工作相当重要。要积极主动向当地政府汇报行业在税收、就业安置和应急救援等方面所作的贡献,寻求政府支持。

 对下一步行业安全管理工作,李主任要求:一是要认识、把握和适应民爆行业面临的新常态,主动作为;二是要重视安全生产,继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将安全责任落实到第一线;三是加强售后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四是珍惜目前较好的市场秩序,加强协调、沟通,形成一条心、一股劲、一盘棋,共同维护市场稳定,实现可持续发展。

您是第 187342895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