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 -> 详细内容
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2015年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治理工作周报(第二期)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10日    点击率:41232次

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

2015年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

和专项治理工作周报

(第2期)

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 2015年9月8日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会同地方监管部门对雅化集团开展安全督查。2015年9月1日,李宏志副主任率民爆处,会同雅安市经信委,直奔雅化集团雅安分公司生产一线及民爆储存仓库进行了安全生产督查。督查组一行重点对该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隐患排查治理归零情况、恶劣气候条件下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等内容进行了督查。督查组查看了民爆生产现场、民爆储存仓库;核查了企业隐患排查治理账目、专用设备维修保养等安全管理资料;听取了企业安全工作汇报。督查组对公司安全生产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建议和整改意见,责成雅安市经信委督促整改。

李宏志副主任对公司从“高度重视、响应主动;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应急管理,提升应急能力”等四个方面加强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公司下一步工作,李宏志副主任强调:一是认真吸取天津“8·12”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实现问题归零;二是加强责任落实,层层落实安全责任,重心在生产一线,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三是以安全标准化为抓手,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四是两手抓、两不误,做到新搬迁建设现场施工安全管理和旧厂区生产安全管理不放松,旧生产线上涉及安全隐患的设备设施必须更换;五是加强沟通,寻求地方政府支持,使企业可持续、平稳安全发展。

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组织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近日,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会,专项动员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工作,制定并下发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公司成立了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生产管理部、安全环保部、技术管理部、质量保证部、保安消防大队、信息自控中心、经济运行部、权益与风险管理部等8部门联合组成的领导小组。819日对该公司下属特能公司、理化分析中心等18个生产单位及部门进行了检查。在贮存及运输管理、危险化学品溶剂库(罐)区日常管理、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管理等七个方面排查出隐患47项。针对存在的问题,公司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相关要求,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方案。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安全大检查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公司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要求,成立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下发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针对此次活动,《通知》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工作范围和工作内容,强调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突出了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粉尘爆炸、油气罐区及输油管线等部位、重大风险作业(班组)现场、特种设备、火工品、人员密集场所、“四新”教育培训等8个专项整治重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业务谁主管,安全谁负责”的原则将有关职责落实到各级各类人员;二是各单位在前期开展的各类专项检查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各类专项整治工作,党政一把手和主管安全生产的领导要亲自带队,按照专项整治相关要求逐项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拉条挂账、逐一落实整改。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九所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部署安排,结合该所实际情况精心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814日该所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和所控公司,对洁净厂房、危险化学品储存库及使用、易燃易爆等场,分别就布局是否符合安全标准要求;现场使用、分发、转运等作业是否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现场领用、存储是否符合最大限量规定,是否存在与禁忌物料混放混存现象;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强排风设施、防毒、防火、防雷防静电、防爆等设施是否定期检定;隐患是否得到及时治理,现场有无“三违”行为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此次检查共发现隐患(问题)10项,目前该所已对隐患(问题)进行分类并向责任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对无法立即进行整改的个别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

您是第 187350473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