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四川省与国家国防科工局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系列合作协议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18日    点击率:129404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和推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的国家战略,726日,四川省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工作会谈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许达哲出席工作会谈暨签署仪式并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主持。


会谈中,副省长刘捷介绍了我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有关情况。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孙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雷凡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高红卫、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本正、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冬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王洋,针对深入推进战略合作、促进四川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了发言。省委书记王东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许达哲围绕深化省局战略合作,加快推进四川军民融合发展改革作了重要讲话。

王东明同志指出,四川是国防科技工业大省,我们把“创新军民融合发展机制”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突破口,制定军民融合发展专项改革方案,将航空与燃机、信息安全等具有军民融合特点的产业纳入高端成长型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初步形成了军民融合聚集发展格局。我们相信,随着这次会谈成功举行和相关协议的签署落实,必将在四川搭建起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示范平台,为探索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新路子积累经验,也为四川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增添强劲动力。围绕深化务实合作、做好军民融合这篇大文章,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建立省局联席会议和定期互访会商制度,形成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二是共同推动军民融合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实施核技术、航空、航天、电子信息和兵器等五大领域军民结合高技术产业项目,并将航空整机、航空发动机、航天云网、集成电路、信息安全等领域更多创新研制项目和产业发展项目布局四川。三是着力构建军民融合创新平台,整合军民科研力量,探索采用军建民用、民建军用、军民共建共用等多种方式,共同打造一批军民融合技术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产业创新联盟。四是大力支持绵阳科技城建设,支持重点企业加强核心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加大军用技术向民用产品转化力度,促进军工高技术产业发展。同时,积极培育军民融合技术应用型人才,共同办好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进一步提升科技城影响力。五是加强政策和体制机制创新,在市场准入管理、企业市场化改革等方面,推动一些改革创新举措和政策措施先行先试。

许达哲同志表示,四川作为军工大省,国防科技工业基础雄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各军工集团公司、中物院要与四川地方政府、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加强合作,创新工作思路,推动优化市场准入、军工投资等相关政策措施先行先试。落实一批重大项目,辐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发挥在川涉军企事业单位优势,服务“大安全、大防务”建设。扩大“民参军”,吸纳优质资源参与国防建设。加快政策制度创新,促进军民资源共享。通过局省共同努力,使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产生重要的示范效应。

在会谈后举行的签署仪式上,魏宏省长和许达哲局长分别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签署省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确定,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四川军民融合发展统筹规划,设立军民结合产业投资基金,推动部分区域军民融合相关政策先行先试,促进军民结合高技术产业、军工科技服务业发展,推广高分科技重大专项区域应用,加快军民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进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发展等。双方将建立“共同推进四川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工作机构,定期召开会议,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共同研究重大事项,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协同高效推进合作事项落实。

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地方省市签订的第一个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协议。签署仪式上,四川省人民政府还分别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签署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徐占斌及相关司局负责同志,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省政府秘书长罗强,省国防科工办主任罗长森、副主任刘伟华、李宏志以及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科技厅、省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成都市、绵阳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工作会谈和签署仪式。

省国防科工办机关党委书记唐毅、副巡视员张忆平,秘书处、军民结合处、经济运行处、科技质量处、民爆处、安全监管处、组织宣传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务组织保障工作。经过全办共同努力,辛勤工作,确保了省局工作会谈和签署仪式的成功举行。


您是第 186602897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