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科技创新 -> 详细内容
泸州地区三家军工单位组织团干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05日    点击率:32600次

   日前,泸州地区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硝化棉公司、川南机械厂三家单位组织30余名团干就“如何拓展青年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团组织在青年队伍中的存在感”、“团组织如何进一步挖掘有效途径,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更多价值”、“如何促进泸州地区军工系统友邻单位团员青年的互帮互助与互相融合,形成积极上进、敢于担当、勇于拼搏、诚信文明的青年文化氛围”等三个议题,开展了热烈、积极、有趣、深入细致的讨论活动。

   在一段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后,主持人将三个单位的团干部们随机分成了三支队伍,然后激活“任务活动卡”,由各队限时设计队名、口号、队歌、队形及开展成员介绍等任务。三支队伍的名字分别叫:青年集结号——集结吧青年!青锋队——青年先锋,谁与争锋!三叶草队——小草小草百折不挠;军工军工永葆先锋!三支队伍分别今领取一个议题展开讨论,最后以PPT或书面的形式,向各队展示讨论结果。

   青锋队从团组织覆盖面、影响力、存在感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如何拓展青年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团组织在青年队伍中的存在感”,要发挥好青年协会、青年突击队、团干要深入基层,了解青年需求等方面下功夫,从组织建设、先进宣传、搭建平台、体现人文关怀、建立微信公众号等上做工作,从面向组织、面向青年、面向企业、面向骨干,寻找需求,解决问题上多努力。

   青年集结号就“如何促进泸州地区军工系统友邻单位团员青年的互帮互助与互相融合,形成积极上进、敢于担当、勇于拼搏、诚信文明的青年文化氛围”提出了三家单位“三位一体”合作模式构想,从拓展思维、需求建库、联谊活动、主题教育、能力提升、头脑风暴等方面深入阐述。

   三叶草队从财务管理的角度诠释了“团组织如何进一步挖掘有效途径,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更多价值”的理解,增加“收入”,发挥好人才的作用、发挥青字号的作用;降低“成本”,利用好“五小”功能,发挥好“合理化建议”平台作用;降低“费用”,活动一起搞,教育统筹抓,资源共分享。

   本次讨论活动意义重大、形式新颖、效果明显,有力促进了三家兄弟单位的合作与交流,体现了四川军工团组织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的精神,体现了四川军工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团务工作、服务团员青年、聚焦生产经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省国防科工办组宣处钱喜笑同志全程参加了大讨论活动,并对各支队伍讨论结果作了总结点评。


您是第 187194923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