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四川军工团干井冈山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05日    点击率:20424次


近日,四川军工组织部分基层团干前往井冈山干部教育教育学院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作风”为主题的培训,旨在进一步引导四川军工广大团干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军工企业团员青年奋力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军工梦,进一步提高军工企业团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来自军工单位18名各条战线上的团干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省国防科工办组织宣传处钱喜笑同志带领学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学习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发挥光荣传统。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清正廉洁自律,自觉无私奉献,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努力奋斗!”

宣誓完毕后,聆听了井冈山党史专家、井冈山干部学院特聘教授、中国“五老”报告团成员李春祥作了题为《弘扬井冈山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的专题辅导报告,讲述了当年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的光辉历史,阐述了井冈山时期的革命贡献,描述了当年井冈山时期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高昂的革命斗志、顽强拼搏的革命作风、艰苦卓绝的革命奉献,阐述了当年共产党人“不畏难、不怕死、不爱钱,为共产主义牺牲”的革命信仰,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表达了一种信念、一种意识、一种关系、一种气概、一种作风、一条路线。

在随后几天的实地教学中,瞻仰了小井革命烈士陵园及红军老战士曾志墓,瞻仰中国革命工农红军第一座医院“小井医院”,在“三大纪律”的诞生地——荆竹山,亲身体难当年红军的艰难历程,感受了铁纪教育的红军战士的革命斗志,体验了穿越峡谷、突破封锁线、抢救伤员、自做红军粮、决占竹钉阵、胜利会师等团队挑战项目。

在茅坪八角楼,仿佛看到了当年毛主席穿着单军衣,披着薄毯子,坐在竹椅上写文章。他右手握着笔,左手轻轻地拨灯芯,灯光更加明亮了。凝视着这星星之火,毛主席在沉思。就在这盏清油灯下,毛主席写下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等光辉著作,指明了中国革命道路的前进方向。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井冈山烈士陵园,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而英勇献身的精神,在庄严肃穆的纪念堂敬献了花圈。

在黄洋界,参观了龙江书院,站在山顶集体朗诵了毛主席诗词《西江月.井冈山》,学习革命先辈官兵一致、克服困难、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精神。穿红军服重走挑粮小道,踏上当年红军的足迹,追忆红色历史的痕迹,再现革命先辈的无畏,汲取创业力量的精华。

井冈山,以其辉煌灿烂的革命历史,铸就了蜚声中外的“红色摇篮”,以其深邃的红色文化底蕴,成为人们心中的“精神家园”,在这里,我们每一个学员,都陶冶了情操、净化的心灵、提升了境界,坚定了信念。

您是第 187337082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