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安全督查组对四川民爆行业开展安全督查和调研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16日    点击率:20146次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关于组织开展重点地区民爆安全监管巡察督查的通知》要求,工信部安全生产司李维嘉副巡视员带队,率民爆处崔岗处长及行业专家,会同四川省国防科工办组成部省联合督查组,于201578日至10日,对四川省民爆行业进行安全督查和调研。督查组一行对云南民爆集团西昌永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雅化集团攀枝花恒泰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线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对甘孜、阿坝、凉山州和攀枝花市民爆安全监管部门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还召开专题座谈会,督查和调研了四川省甘孜、阿坝两州民爆行业发展和安全工作情况,就四川省民族地区民爆企业如何健康发展、民爆物品如何加强安全管控、监管部门如何履职到位、监管模式如何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和指导。

7月8-9日,督查组对云南民爆集团西昌永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雅化集团攀枝花恒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进行现场安全检查,重点查看生产现场、设备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及安全培训教育,抽查企业部分安全管理文件资料等,并询问了企业所在地市(州)级民爆安全监管部门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督查组专家分别对两公司在生产线设备管理、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督查组指出,民爆生产企业要牢牢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基础工作,实现与集团的“五统一”;进一步精细化现场管理、定员定置管理和设备管理等工作;安全监管部门要落实属地安全监管,强化民爆区域安全管控,确保民族地区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两家生产企业应限期三个月内完成整改工作。

督查组十分关心四川省民族地区尤其是藏区民爆行业,为进一步全面了解和掌握藏区民爆行业发展、安全管控等情况,710日,督查组专程到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就藏区民爆安全管理问题进行督查和调研,甘孜州商务局、阿坝州经信委以及甘孜州弘合民爆商务有限责任公司、阿坝州民爆物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甘孜和阿坝州安全监管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全面、深入地汇报了本地区民爆行业基本情况、面临形势和问题、采取的应对措施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打算,督查组就支持藏区民爆行业安全监管、市县民爆安全监管部门执法权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督查组对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在民爆行业新常态下强化安全监管,完善民爆安全监管体系,全过程安全管控,有力维护了藏区稳定和保障供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四川省民爆行业如何提升基础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履职尽责,强化全过程安全管控;创新监管模式,强化属地监管;提升发展水平和质量,强化产业转型升级等行业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国防科工办李宏志副主任表示,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将认真落实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责成相关市、县级民爆安全监管部门督促企业按督查组要求按期完成隐患整改“归零”工作,实现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并表示将以此督查、调研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属地安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五统一”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基础条件,切实提升四川民爆行业安全监管水平和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

您是第 187182970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