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四川军工团建工作半年总结会在江油召开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14日    点击率:20148次


日前,四川军工团建工作半年总结大会在江油涡轮院召开。各军工单位团委主要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军工单位交流了上半年开展团建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半年的工作思路。

2015年上半年,四川军工共青团工作按照“四个深化、四个提升”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改革创新精神、依法治理理念、新常态思维,团结引领全行业广大团员青年实现共青团工作的新发展。

一是深化思想教育,提升青年素养,着力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各单位坚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增强青年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大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教育,注重抓好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做到真学真信、入脑入心,切实做到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组织开展“团干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宣讲交流、网络分享等方式,大力宣传四川省及全行业优秀青年的先进典型事迹,下发关于开展向二四公司见义勇为青年刘彦龙、杜永利学习活动的通知,在系统内掀起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氛围。

二是深化岗位建功,助推行业发展,着力提升团组织的贡献力。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工作主线,引导鼓励青年发扬艰苦创业精神,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发扬争先创优精神,引导青年发挥思维活跃、视野开阔的优势,围绕单位、行业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改革任务落实出主意、想办法,不断激发青年爱岗热情。广泛开展大服务、大比武等行动,积极推进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青”字品牌创建活动,发挥评优工作的引导示范作用。建立完善“青年人才库”,充分挖掘青年的各项特质,向党组织举荐有培养潜力的优秀团干部、青年干部和优秀青年岗位技术人员到关键环节、重要岗位,促使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为单位发展储备人才。深入实施青年岗位成才活动,引导青年科技人才、青年职工积极参与技术攻关、自主创新和实践创造,充分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三是深化素质工程,加速青年成长,着力提升团组织的服务力。针对行业特点,注重横向联系,组织中核建中、核西物院部分团干开展拓展训练。组织416医院志愿服务医疗队前往大英特殊学校开展义诊活动。组织部分团干前往中国燃气涡轮设计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学习参观,交流工作体会与心得。充分发挥新兴媒体的优势,今年以来有10余部微电影开拍。组织“团员注册成为志愿者”活动,发动行业团员青年登录“志愿四川”服务平台,完成注册。目前,在册志愿者6623名。

四是深化自身建设,夯实团建基础,着力提升团组织的管理力。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争取党组织在组织、队伍和资源等方面的带动和支持,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团建在工作层面上的有效衔接,实现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有形化、制度化、规范化。深入学习宣传、研究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全行业青年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引导团干部发扬实干精神、弘扬务实作风,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引导和锤炼团干部养成直接联系青年之风、学习研究之风、求实创新之风、清正廉洁之风。加强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通过组织发现、活动吸引、单位推荐等方式,探索建立基层调研、政策宣讲、网络宣传、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青年骨干数据库。通过座谈交流、定期沟通、邀请参加活动等多种方式,与青年骨干保持长期联系。以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创先争优为基本方式,完善青年骨干的使用和跟踪培养机制。

您是第 187364951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