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图片新闻 -> 详细内容
2015年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3日    点击率:138266次














    4月1日,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在成都组织召开2015年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安全工作会议,省国防科工办党委书记、主任罗长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李宏志作了工作报告,省国防科工办张忆平副巡视员宣读了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专家聘任通知;国家国防科工局安全生产与保密司常红涛处长、省安全监管局陈建春处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安监总局兰群足处长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解读。在川央属军工单位、地方电子军工单位和部分重点民口配套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国防科工局军工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安委会会议要求,全面总结了2014年四川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工作,对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罗长森主任在讲话中对2014年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全省军工单位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务必把2015年各项安全生产任务落实好:一是要认清形势,强化红线意识做到“不动摇”;二是健全体系,全面落实责任做到“零缺位”;三是狠抓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做到“零遗漏”;四是强化措施,提升应急管理做到“不松懈”。他强调,安全是我们工作的生命线,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大的决心、更扎实的工作,为推进四川国防科技工业建设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为推进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建设、军民融合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宏志副主任向会议作了题为《强化红线意识,夯实安全基础,推进依法监管,确保四川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的工作报告。他说,2014年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一是不折不扣,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上级工作部署;二是精心组织,全面推进军工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三是突出重点,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检(督)查;四是认真履职,扎实抓好军工建设项目“三同时”监管等业务;五是狠抓落实,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六是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应急管理及事故应急处置;七是强化措施,深入推进军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安全文化建设。李宏志副主任要求,2015年全省国防科技工业要重点做好6方面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深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二要大力推动军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并持续改进,三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四要切实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五要认真做好军工建设项目“三同时”监管等业务工作,六要持续推进军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安全文化建设。
    会上,常红涛处长、陈建春处长强调,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单位深入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格依照国防科工局相关文件要求开展军工建设项目“三同时”业务监管,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等内容,为确保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健康有序发展打牢坚实的安全生产基础。

    会议号召全省国防科技工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警钟长鸣、长抓不懈,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四川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促进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支撑。

您是第 186622212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