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 -> 详细内容
2015年全省民爆物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5日    点击率:40546次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五次全会、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政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总结全省2014年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今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四川省国防科工办于3月20日在成都组织召开了2015年全省民爆物品行业安全工作会议,省国防科工办党委书记、主任罗长森,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省民爆办主任李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安监局二处处长陈建春、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枪爆管理支队支队长蔡新宽、省发改委资源和环境价格处处长刘均剑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市(州)民爆物品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各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罗长森主任在讲话中对2014年四川民爆行业在经济发展变革期继续保持安全平稳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民爆行业在结构调整、技术进步、转型升级、规范管理、国际合作以及行业监管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果表示祝贺。罗主任还向大会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和全省工业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他要求全省民爆行业要把握好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信部对行业发展改革的要求,一是民爆行业要强化经济新常态的认识,认真谋划,主动适应;二是把握经济规律,加强自身建设,让民爆企业真正成为市场主体;三是转变职能,强化安全监督,为我省民爆行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宏志副主任在讲话中通报了2014年全省民爆行业发展和安全工作总体情况:2014年四川民爆行业经济发展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化,传统的民爆物品销售盈利模式面临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确保了民爆行业安全运行;深化结构调整,提升了我省民爆行业整体竞争力;持续推进科技进步,提升了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坚持依法监管,有力维护法制化、规范化的民爆行业发展环境;积极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行业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同时,他还指出了全省民爆行业在执行行业规范标准、适应新要求、保障安全投入以及技术进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的问题。李宏志副主任还对当前国内经济“新常态”以及我省民爆行业的新常态进行了重点分析,要求全省民爆行业正确认识和积极应对民爆行业新常态,主动转型升级、提升服务意识、形成行业合力、寻求政府支持、坚持创新驱动、强化底线思维。他强调,四川民爆行业要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继续深化安全责任的落实,营造常态化的安全管理和平稳运行模式,一要认真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要加强民爆生产和销售各环节全过程的管控,确保民爆物品安全;三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打非治违”;四要大力推动科技进步,提高民爆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五要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确保依法依规实施民爆行业安全监管;六要加强调查研究和跟踪服务,确保价格放开后民爆行业的安全平稳。
    会上,省发改委刘均剑处长、省公安厅蔡新宽支队长和省安监局陈建春处长在讲话中分别强调了加强价格监管力度、杜绝行业垄断行为,严格依法行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标准化、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等工作,为确保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会议号召全省民爆行业要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严谨慎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全行业“一条心、一股劲、一盘棋”,同心协力,真抓实干,确保安全,为实现民爆行业的安全、协调和可持续发展而共同奋斗。

您是第 186598982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