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 详细内容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科技重大专项落户四川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年01月15日    点击率:124123次

115,我省正式接受国家国防科工局授牌“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四川数据与应用中心”(简称:高分四川中心)。该中心是西南地区首家省级高分数据与应用中心,标志着我省卫星遥感应用率先跨入了“高分时代”。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16个重大专项之一,该专项于2010年经国务院批准启动实施,计划到2020年建成高空间分辨率、高时间分辨率、高光谱分辨率的对地观测系统,并与其他观测手段相结合,形成具有时空协调、全天时、全天候、全球覆盖的对地观测能力。目前,高分卫星数据已在现代农业、林业、水利、国土资源、交通、环境监测、公共安全、防灾减灾等诸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高分四川中心依托四川省国防科工办所属的四川省国防科技情报研究所设立,该中心将在国家国防科工局和四川省政府的领导下,配合四川省国防科工办统筹管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在我省的应用示范与成果推广,并能为我省各地区、各行业提供长期稳定、类型多样的高分辨率卫星遥感数据。

省政府蔡竞副秘书长参加授牌仪式并指出,四川地理情况复杂,地质灾害频繁,在防灾减灾、应急抢险等领域对高分遥感数据的需求十分迫切和广泛;四川农业、水利、矿产、旅游等资源丰富,在全国具有代表性和特殊性,特别适合开展高分数据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发展高分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和资源优势。下一步我省将加强高分科技重大专项四川中心建设,以高分专项区域应用示范为依托,发挥高分专项的创新引领和技术辐射作用,努力培育四川高分数据应用产业链,促进我省空间地理信息产业加快发展。

高分区域应用发展研讨会也在当日召开。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国土资源部、水利部、中国科学院、国家地理信息测绘局等国家部委专家,河北、新疆、黑龙江等地数据与应用中心负责人,成都军区代表以及省国土、水利、农业等省直部门,成都、绵阳、宜宾等市州有关部门,西南交通大学、中科院山地所、九洲集团等科研机构和企业,共同针对四川区域应用发展进行交流与合作。

您是第 187108906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