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科技创新 -> 详细内容
2015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年01月06日    点击率:32632次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

       1月5日,2015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在京隆重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军装备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推动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部署2015年重点任务。

        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国防科技工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国防科技工业一年来取得的成就,对后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寄予殷切期望。

       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宣读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的书面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作了题为《改革创新 攻坚克难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工作报告。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国防科技工业的重要批示精神,强调指出,国防科技工业全系统要时刻牢记党中央赋予的光荣使命和时代重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武器装备建设和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指示和新要求,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扎扎实实将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会议充分肯定2014年国防科技工业所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防科技工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国家战略为先导,以强军为首要责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完善体制机制,坚持军民深度融合,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切实履行好“支撑国防军队建设、推动科学技术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光荣职责,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物质技术支撑。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的改革发展总目标,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构建“布局合理、基础稳固,创新高效、自主可控,开放竞争、军民融合,规范治理、充满活力”的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着力落实国家安全和军民融合两大战略、抓好两大工程、强化深化改革和自主创新两大动力、开拓国内和国际两大市场、加强法治军工和人才队伍两大建设。

       会议指出,2015年是完成 “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推动法治军工建设的开局之年,国防科技工业全系统要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各项任务,按计划完成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完成全面深化改革和法治军工建设年度工作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着力抓好武器装备研制生产,二是着力加快军工核心能力体系化建设,三是着力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四是着力增强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五是着力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六是着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七是着力加强军工核心人才队伍和文化建设,八是着力提高国防科技工业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2015年是“十三五”规划编制年,要切实做好国防科技工业“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确保规划成为指导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保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国防科技工业国家秘密安全;要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胜算”的理念,按照万无一失的要求,杜绝低层次质量问题重复出现,杜绝人为质量事故发生。

       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戚建国,科技部副部长曹建林,海军副司令员刘毅,空军副司令员张洪贺,第二炮兵副司令员周亚宁,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中央保密办副主任、国家保密局副局长梁建生出席会议。国防科工局副局长王毅韧,中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王双林,副局长张建华、吴艳华、徐占斌,局党组成员王承文,总工程师周武胜、田玉龙以及科技委老领导等出席会议。

       会议颁发了2014年度国防科学技术奖,表彰了国防科技工业军品出口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高红卫、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温刚、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胡问鸣、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熊群力、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长赵宪庚,湖北省国防科工办主任张忠凯作主题发言。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相关部门,各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各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部分重点企事业单位、各军贸公司、重点民口配套单位、有关高校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防科技工业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2015年的重点工作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您是第 187184612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