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中国探月工程展明日在蓉开展 可现场操作“玉兔号”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03日    点击率:20360次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3日讯(记者 彭亮 摄影报道)今(3)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中国探月工程展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明天“九天揽月—中国探月工程展”内地首展将在蓉城开幕。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现场不仅有嫦娥三号着陆器以及“玉兔号”的1:1模型,市民届时还可以亲手操作“玉兔号”在“月球表面”行走。

  “九天揽月—中国探月工程展”成都首展

  “今年是我国探月工程实施十周年。”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罗长森介绍,“九天揽月—中国探月工程展”巡展将在内地展开,四川成都有幸成为内地首站。

  四川为何会成为首站?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赵文波介绍,自启动探月工程以来,嫦娥一号、嫦娥二号、嫦娥三号均在四川西昌成功发射。“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由西昌发射后,前天也成功返回。”她表示,四川见证了中国探月工程的发展。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3日。


 嫦娥三号、玉兔号1:1模型 市民可亲手操作“玉兔号”

  “九天揽月——中国探月工程展”成都站的展览包括探月工程、月亮文化及科普互动等展区。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身穿“金甲圣衣”的嫦娥三号着陆器和一身银装的“玉兔号”的1:1模型已经就位,在模拟的月球表面上,它们伸出相机摆出互相拍照的姿态。 同时,展区中还有一台“玉兔号”,工作人员向四川新闻网记者介绍,参观者可以通过现场的仪器操作“玉兔号”前后左右“行走”并拐弯。

  此外,现场还有嫦娥一号卫星、长征系列火箭等模型以及中国首幅全月球影像图;在互动科普区市民还可以亲手接触嫦娥一、二、三号“卫星轨道”等。

  同时,据介绍,此次展览还设有专门的“四川助力探月工程”展区,展示四川地区相关部门和企业为探月工程做出的突出贡献。

您是第 186599098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