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产业发展 -> 详细内容
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15日    点击率:45788次

“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201366日,习近平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

“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很有效果,查出了很多隐患,采取了许多务实的整改措施。我们就是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进行排查,整治隐患、堵塞漏洞、强化措施。现在看到的情况:一个是隐患很多,视如无睹,最后酿成实际破坏;一个是隐患查不出来,没有人去整改或者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最后还是要出事。我们强调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就要紧一下,过后就又松懈了。要经常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还要摸索检查工作的规律,多长时间搞一次全国性的、全方位的大检查,什么时候在不同行业搞一次这样的大检查,不要等出了一大堆事再搞,要防患于未然,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2013718日,习近平在政治局第28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要抓紧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党政一把手必须亲力亲为、亲自动手抓。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要坚持防患于未然。要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暗查暗访,特别是要深查地下油气管网这样的隐蔽致灾隐患。要加大整改治理力度,建立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责任制,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务必见到实效。”

——20131124日,习近平在听取山东省青岛市“11.22”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情况汇报后的讲话摘要

“要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经常性开展安全检查,搞好演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2013125日,李克强总理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重要批示

省领导批示指示

81王东明书记批示:去年以来我省各级安全生产工作比较扎实,也取得明显成效,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很艰巨,望保持清醒头脑,继续抓好工作落实。尤其要协调各方加强法规、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总之,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83他又批示:近期要组织全省各级各类企业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81魏宏省长批示:迅速发一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安全监管部门和所有生产经营单位,以江苏昆山8.2工厂爆炸事故和台湾高雄7.31连环气爆事故为深刻教训,迅速对全省安全生产进行一次全面的普查和有针对性的检查,特别是对安全生产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进行彻底检查,深入查找事故苗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目前正值盛夏高温季节,对安全问题更应高度警觉和敏感。

省政府要抓紧组织检查组,深入市、县重点行业、企业,督促自查、加强检查,切实把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工矿、企业、车间的第一线。

84省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上,魏宏省长要求:进一步在各行业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副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刘捷批示:抓紧研究落实好魏宏省长批示精神,文件迅速发出,要求要严、要实、要有针对性。省安办可先派督查组赴各地督促检查、指导。

您是第 187328662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