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 -> 详细内容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积极应对,周密部署 确保全省民爆行业安全平稳度汛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3年08月12日    点击率:41676次

针对今年四川省严峻的防汛形势,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止发生因汛期洪灾、雷电引发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安全生产事故的要求,四川省国防科工办于628日专门发文,就全省军工和民爆行业如何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值守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711,阿坝州汶川和茂县境内遭遇特大山洪泥石流,造成阿坝州民用爆破器材专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汶川县的民爆仓库被完全淹埋并损毁,茂县民爆仓库被淹、道路被毁、围墙倒塌、库区设备设施损毁严重,目前,此次特大泥石流灾害对阿坝州民用爆破器材专营有限责任公司已造成1500余万元直接经济损失。

灾情发生后,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省民爆办主任李宏志高度关注受灾民爆企业的安全状况,并要求确保受泥石流淹埋库区内民爆物品安全,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和民爆物品流失。省民爆办专门发文对全省民爆行业防汛工作再次进行部署,并提出新要求。713日,省国防科工办民爆处任浩处长率民爆处有关人员专程赶赴阿坝州民用爆破器材专营有限责任公司看望慰问员工,听取企业灾情汇报,指导救灾工作。目前,阿坝州民用爆破器材专营有限责任公司已对散落在库区外的全部民爆物品清理回收完毕,没有民爆物品流失,同时,库区淹埋民爆物品的处置正在有条不紊、科学有序地进行中。

为帮助阿坝州民用爆破器材专营有限责任公司早日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经营,在省民爆器材协会的倡议下,全省民爆行业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积极开展抗洪救灾捐助活动,截至目前,阿坝州民用爆破器材专营有限责任公司已收到来自全省民爆生产、销售企业9家单位的33.5万元,有效缓解企业当前面临的严重困难,给了企业雪中送炭般的帮助。

下阶段,省国防科工办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有关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全省民爆行业防汛工作,重点指导受灾企业处置受损库区民爆物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确保灾区应急抢险和工程建设对民爆物品需求。

您是第 186598172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