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产业发展 -> 详细内容
2013年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周报六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3年08月12日    点击率:43105次

1718日、722日,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办公室组织相关专家先后对成都三零嘉微电子有限公司、攀钢集团江油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实地查看了生产现场,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并重点检查了企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国家、省政府等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危险源(点)监控和管理措施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等情况。检查中,检查组共提出8条整改措施,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情况。

2718-7月24,四川虹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制定并下发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深入开展了隐患排查、安全培训重点危险源(点)及10人以上危险场所清理等相关工作。

3719-24日,四川泛华航空仪表电器厂由安全环保部牵头,组织生产制造部和技术质量部等相关单位安全管理员重点对各分厂(车间)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进展、生产现场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进一步对公司危险源(点)和生产作业现场进行了清查。目前,该厂已确认无重大危险源(点)及10人以上危险作业场所,完成了对20项制度的修订,同时,对查出的4项隐患也及时进行了整改。

4723日,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办公室对中国涡轮燃气研究院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督查组重点督查了企业隐患排查整治、生产现场安全管理、各级各类危险源(点)现场管控等情况。督查中,共查出隐患8项,已要求企业立即制定整改计划及措施,并及时上报查整改情况。目前,相关隐患正在整改之中。

5718-7月24,泸州北方化工有限公司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要求一是针对今年汛期特点,及时修订了防汛工作应急预案,补充了沙袋、小型柴油机、潜水机等应急物资,并安排公司领导和管理人员带班、值班,加强了日常检查和夜间抽查;二是针对十人以上混同作业岗位的高风险,新编制了《特能公司十人以上混同作业岗位领导带班管理办法》,通过领导带班制度的实行,及时解决生产现场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生产安全;三是针对硝化吸收生产线部分设备、管路、仪表陈旧老化等安全风险,已落实相关责任人对相关设备设施电气仪表进行定期检查和维护保养。

您是第 187373126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