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 -> 详细内容
2013年四川省民爆物品行业安全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25日    点击率:41821次

201338,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在成都组织召开2013年全省民爆物品行业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2年四川省民爆行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开展了民爆安全管理知识培训,研究部署了2013年的行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省国防科工办党委书记、主任罗长森,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省民爆办主任李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副厅长张颖、省安监局副局长苏国超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市(州)民爆物品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各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罗长森主任在讲话中对全省民爆行业2012年安全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全省民爆行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十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中会议部署,按照工信部和省政府对民爆行业安全发展的部署和要求,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2013年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确保我省民爆行业安全发展;二是要坚持科技创新,提升我省民爆行业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坚持结构调整,实现我省民爆行业可持续发展;四是要坚持依法履职,优化我省民爆行业发展环境。

李宏志副主任通报了2012年全省民爆行业发展和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行业经济运行呈现放缓趋势, 平稳的安全生产形势得到保持;坚持依法依规安全监管,规范化的民爆行业发展环境得到有力维护;突出创新能力建设,持续推进技术进步,行业科技安全保障能力得到整体提升;深化结构调整,优化产品结构,优质资源进一步向龙头企业集中,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得到提高;行业安全生产活动丰富多彩,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他指出,全省民爆行业发展存在几方面突出的问题和困难,一是我省民爆物品地方法规的完善工作相对滞后;二是依法监管意识和能力需进一步加强;三是安全生产意识和观念需进一步加强;四是新技术、新工艺应用过程的安全管理有待加强;五是民爆物品的储存和运输安全问题重视程度不够。李宏志副主任还重点分析了当前国内经济和政策环境对我省民爆行业的影响,他强调下一步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工作基调,坚持“严格监管,安全发展;扶优扶强,集约发展;科技兴业,创新发展;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基本原则,以确保安全生产为根本,以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以推进技术进步为动力,以增强行业整体竞争力为目标。2013年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第一,狠抓“六个到位”,确保民爆行业安全形势平稳,即“责任落实到位;安全生产措施到位;技改投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到位;强化库房管理和公路运输的安全管理到位;应急保障救援体系落实到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管理到位”。第二,加大结构调整力度,继续优化产业布局和产品结构,优化资源配置,支持和培育我省民爆龙头企业。第三,做好许可年检工作,完成生产许可证、销售许可证的换证工作。第四,持续监控,巩固成效,稳步推进民爆行业“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第五,增强忧患意识,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抓好贯彻落实公安部两个标准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他希望全行业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严谨慎实的工作作风,“一条心、一股劲、一盘棋”,同心协力,真抓实干,确保安全,为实现民爆行业的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而共同奋斗。

省公安厅张颖副厅长通报了2012年公安机关涉爆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表示2013年公安机关将重点做好几方面工作:一要大力排查安全隐患;二要严格整治安全隐患,严肃责任追究;三要清理整顿爆破作业市场;四要严格民爆物品运输和使用环节的安全管理;五要加强流向监控,严防民爆物品流失。省安监局苏国超副局长对民爆行业2012年实现“零死亡”的安全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认为四川民爆行业的安全管理工作具有思想重视、责任落实、排查隐患、科技兴安等优点,但由于民爆行业的特殊性,对行业的安全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不能有满足和盲目乐观思想,他对全省民爆行业提出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落实到基层一线”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求。

会上,与会领导还向2012年先进单位代表绵阳市国防科工办、攀枝花市安监局、四川雅化集团、四川通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泸州安翔民爆公司、凉山三江民爆公司颁发了奖牌;向2012年先进个人代表桑毅、钟健、陈培华、唐凤益、饶安全、顾代军颁发了获奖证书。下午,会议还邀请来自北京安联国科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的专家为参会代表讲授了《民用爆炸物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通则》、《民用爆破器材安全检查方法检查表法》的相关知识。

您是第 187194737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